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2020年07月28日 05:5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9年6月20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投资”)与宁夏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宁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巽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源旭投资有限公司、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开弦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伙协议,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9亿元参与投资宁夏宁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夏宁柏基金”)。

  2019年10月28日,宁波源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旭投资”)与宁夏宁柏基金所有合伙人共同签署了合伙协议,源旭投资向宁夏宁柏基金的认缴出资由1.8亿元增加至4.475亿元。本次变更后,宁夏宁柏基金的总规模由18.91亿元增加至21.585亿元。

  关于宁夏宁柏基金的详细情况,请参见本公司2019年6月21日和2019年10月2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上海电气下属子公司关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和《上海电气关于下属子公司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二、基金进展情况

  2020年7月24日,公司收到宁夏宁柏基金发出的《宁夏宁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关于变更管理人的通知函》,宁夏宁柏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宁夏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开弦”)与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弦资本”)签订了《委托管理协议》,宁夏开弦将宁夏宁柏基金的管理事务委托给开弦资本管理,宁夏宁柏基金的管理人由宁夏开弦变更为开弦资本。

  宁夏宁柏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宁夏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变更后管理人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管理人变更符合《宁夏宁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中的相关约定。

  1、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344290021U

  成立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卫勇

  主要股东:卫勇、卫强、张平、易海涛

  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十六区19号楼(丰海联创港众创空间)9层101内323号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主要管理人员

  卫勇,开弦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曾就职于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瑞盛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11月-2018年8月任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8年6月至今在任北京东方祥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2015年5月26日至今任开弦资本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卫强,开弦资本创始合伙人,监事。曾就职于上海证大资产管理公司、海通证券投资银行部、香港大华继显证券和瑞银证券亚洲。2015年9月至今任开弦资本监事。

  张平,合伙人。曾就职于百年人寿股权投资部总经理。2018年至今任开弦资本合伙人。

  易海涛,合伙人,副总经理兼合规/风控负责人。曾就职于北京城建集团、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北京维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永意发展(香港)有限公司。2015年5月至今任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合规/风控负责人。

  3、基金业协会备案情况

  开弦资本于2015年11月12日登记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编码为P1026665。

  4、主要财务指标

  ■

  5、关联关系说明

  开弦资本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没有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与公司亦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

  6、变更后宁夏宁柏基金合伙人相关情况

  ■

  公司将及时根据本项目未来的后续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的相关要求,继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