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7月28日 05:5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报告期内已到期兑付的公司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是公司“五大板块”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给公司带来了突如其来的挑战,公司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十足的发展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保持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稳定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矿建服务板块2020年上半年实现掘进总量146.78万立方米(含采切量),完成年计划的42%;采矿量1,471.91万吨(含自然崩落法采矿量),完成年计划的46%。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19亿元,其中海外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过51%,为8.88亿元。

  在保持主业矿建服务板块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公司五大板块协同发展成效初显。

  资源开发板块方面,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动办理与Dikulushi铜银矿交割相关的审查、批复手续;两岔河磷矿开发建设的外部审批、工程设计和建设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公司通过参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Cordoba公司定向增发及配股,持有其已发行普通股的19.99%,Cordoba公司旗下哥伦比亚San Matias铜-金-银项目现已进入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并将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和开采计划等工作;同时,Cordoba公司也将进一步推进项目的勘查工作。根据Cordoba公司2019年7月公布的哥伦比亚San Matias铜-金-银项目初步经济评估,该项目拥有金金属量97.28万盎司,约合30吨;银金属量907.25万盎司,约合282吨;铜金属量53.06万吨。

  科技创新板块市场开拓有了新突破。通过对公司现有客户资源的深度开发、对外部市场开拓的持续积累,上半年共签订设计咨询、EPC工程总承包、膏体充填实验及关键技术研究等外部合同10项,合同金额共计约3,800万元,无论从合同数量还是合同金额上都比去年同期有显著增加。

  智能装备制造板块进一步推动井下无轨设备技术研发,组建成立了湖北金诚信研发中心,LV指挥车、铲运机、伸缩臂叉车等研发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已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0项。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1亿元,同比上升1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加18.14%;工程回款工作成效明显,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57.42%。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公司因实施新收入准则调减2020年1月1日留存收益1,006,310.12元。详见 “第十节财务报告”之 “第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