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国资加大直升机研发投入:晨曦航空拟定增6亿 盘中跌逾7%

引入国资加大直升机研发投入:晨曦航空拟定增6亿 盘中跌逾7%
2020年07月27日 13:16 界面新闻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引入国资加大直升机研发投入,晨曦航空拟定增6亿,盘中一度跌逾7%

  记者 | 陈祺欣

  7月26日晚间,晨曦航空(300581.SZ)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发行股票。本次发行价为13.27元/股,募资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3亿元用于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晨曦航空立足于航空领域,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航空机电产品及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及服务涉及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领域。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37.17%;实现归母净利润4859.88万元,同比减少24.76%,主要是由于2019年增值税退税相对于2018年2339.49万元大幅下降91.2%所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33.14万元,同比增长10.35%;自2017、2018连续两年下滑后,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恢复增长。

  南京润科成立于2018年1月24日,定位为国有股权投资公司,主营业务为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股权投资与管理等,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等。

南京润科股权结构,图片来源:公告南京润科股权结构,图片来源:公告

  陕西民营发展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25日,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项目投资、投资咨询,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通源石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陕西民营发展基金股权结构,图片来源:公告陕西民营发展基金股权结构,图片来源:公告

  本次发行完成后,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将成为晨曦航空持股5%以上股东。晨曦航空表示,一方面,公司依托自身在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等航空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产能和平台体系,促进地方航空产业配套的聚集,加快地方航空产业体系的形成,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战略投资者将在产业资源、科研生产条件配套、能源供应、渠道拓展等领域与公司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可进一步深化公司与政府合作,强化市场沟通渠道,构建产业配套体系,共同推动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的落地与发展。

  预案显示,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总建筑面积为11140㎡的厂房综合楼(含研发试制厂房、机库等)和95000㎡的试验机坪及机场,并购置与新型直升机相关的机体、传动系统、动力系统、航电系统、旋翼系统等研发及工艺设备装调线。建设期限为2020年8月-2028年8月,项目投资规模为4.85亿元。

图片来源:公告图片来源:公告

  根据Flight Global发布的《World Air Forces 2018》报告,当前我国拥有军用直升机占全世界军用直升机的比例为4%。相对于美军,我国军用直升机明显偏少。机型结构方面,我国通用型直升机占比偏低;起飞重量方面,我国运输直升机重量也相对偏小;国产化方面,由于我国直升机发展基础薄弱,早期进口大量直升机。因此,新型直升机国产化需求迫切,市场前景良好。

  晨曦航空表示,发行完成后,将以直升机动力技术、直升机主动控制技术和直升机传动技术为基础,加速推进完成公司承担的大型直升机动力平台项目的研制和验收工作,并围绕这一计划建立科研生产环境和供应链体系。

  7月24日,无人机板块逆市上涨,晨曦航空、长鹰信质(002664.SZ)、京山轻机(000821.SZ)、航天彩虹(002389.SZ)在内的多只个股涨停。

  晨曦航空股票于7月22日、7月23日、7月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为15.22%。7月27日早盘,晨曦航空盘中加速下跌,开盘七分钟跌至17.74元,跌幅超7%。截至当日午盘,报18.28元,跌4.69%,成交1.84亿元,换手率5.7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晨曦航空 南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