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航空定增引入南京、陕西国资 股价前一交易日涨停

晨曦航空定增引入南京、陕西国资 股价前一交易日涨停
2020年07月26日 19:21 e公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7月26日晚间,晨曦航空(300581)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6亿元研发新型直升机,南京国资、陕西国资旗下资本平台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但公告出炉前一交易日即7月24日,其股价已先行涨停,同时7月17日至最新交易日(7月24日),其股价已累计上涨22%。

  南京国资、陕西国资入股

  据最新出炉的定增预案显示,晨曦航空拟向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总计发行不超过4521.48万股,总募资6亿元。

  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晨曦航空拟将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新型直升机研发、小批量试制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3亿元用于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每股发行价格13.27元/股。

  在认购对象方面,南京国资旗下南京润科与陕西国资旗下陕西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纾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认购3亿元。

  据介绍,南京润科成立于2018年1月24日,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100%持有,定位为国有股权投资公司,承担着引导与培育溧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新兴产业、盘活存量国有资产、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等职责,兼具国有资本投资与运营双重职能,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等。

  陕西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纾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则成立于2019年11月25日,为陕西国资旗下企业,基金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通源石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完成后,南京润科、陕西民营发展基金将成为晨曦航空战略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一方面,晨曦航空依托自身在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等航空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产能和平台体系,促进地方航空产业配套的聚集,加快地方航空产业体系的形成;另一方面,战略投资者将在产业资源、科研生产条件配套、能源供应、渠道拓展等领域与公司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可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与政府合作,强化市场沟通渠道,构建产业配套体系,共同推动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的落地与发展。

  直升机国产化需求迫切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内强大的市场需求,我国航空领域相继发布了多个产业发展规划。

  2019年,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将航空航天类的“机载设备、任务设备、空管设备和地面保障设备系统开发制造”、“直升机总体、旋翼系统、传动系统开发制造”列为“鼓励类”项目,为我国航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航空工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环境。

  其中,直升机领域储备日渐成熟,迎来产业化需求。当前,我国每万名现役军人配备的直升机数量显著低于全球其他军事大国,综合我国陆军航空兵部队、海军以及空军方面对直升机的需求,预计未来新增需求将超千架。同时,根据FlightGlobal发布的《WorldAirForces2018》报告,当前我国拥有军用直升机占全世界军用直升机的比例为4%。相对于美军,我国军用直升机明显偏少。因此,新型直升机国产化需求迫切,市场前景良好。

  晨曦航空表示,还将以直升机动力技术、直升机主动控制技术和直升机传动技术为基础,加速推进完成公司承担的大型直升机动力平台项目的研制和验收工作,并围绕这一计划建立科研生产环境和供应链体系。促进整体技术成果的再创新,加强公司航空惯性导航产品、航空发动机电子产品等各大核心板块的技术自主可控能力,提升公司持续竞争力。

  2020年一季度,晨曦航空完成营收2266.91万元,同比下降5.39%;实现净利润-931.86万元,同比下降370.83%,主要原因包括报告期符合增值税退、抵税条件的销售订单正在办理相关退抵税手续,导致营业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降幅约99.84%。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晨曦航空2月份生产经营无法正常开展,导致部分产品交付验收延期等。

  值得一提的是,晨曦航空定增公告发布前一交易日的7月24日,该上市公司股价涨停,成交1.35亿元,同时7月17日至最新交易日(7月24日),其股价已累计上涨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晨曦航空 南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