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内部改革

王兆星: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内部改革
2020年07月25日 13:11 金融界

原标题:王兆星: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内部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2020国际货币论坛7月25日召开,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在打造和提升金融核心竞争力方面,下一步改革的重点领域包括加快打造和建设最大程度发挥国际高端金融人才积极性、创造性的体制机制;优化金融结构,加快资本市场改革等等。

王兆星提到,要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的内部改革,不断提升金融机构自身的创新能力、公司治理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这方面目前仍然存在不少短板,需要进一步深化银行体系,特别是银行机构自身的改革。他建议,要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制度创新,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创造更好的条件。

与此同时,王兆星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外汇体制改革、资本账户改革和金融市场改革,进一步加快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使得人民币在国际清算、贸易结算、国际储备货币以及资本配置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参与国际金融规则的制定,更加深度积极地参与全球的金融治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兆星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