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集中把控难 调仓换股稳为先

热点集中把控难 调仓换股稳为先
2020年07月24日 08:2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热点集中把控难 调仓换股稳为先

昨日沪深两市下探回升,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24%,深圳成指上涨0.03%,创业板指上涨1.11%。板块方面,国防军工,生物制药和新三板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云游戏和酒店餐饮等回调明显。市场持续走高之际交易量维持相对高位且交易氛围活跃。军工和生物医药的走强虽有其背后的强逻辑,但从股王赛的表现来看,排名靠前的选手当日收益并不明显。主要原因还是热点板块参与度不高以及整体下跌个股家数偏多造成的。

暂时排在月度第一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追看风云起,选手当日收益并不突出,从单一股票的持有过渡到资金分散配置且日内交易也较为活跃。但除了军工概念的中航重机之外其他个股表现不够显眼。不过话说回来,此刻分散配置有分散配置的好处:大涨则同涨;如遇到板块轮换快的,也不至于侧重个别板块而损失过大。

排在第二名的是广州新港东营业部选手man78,当日选手满仓换掉手上的雷赛智能,换入的是军工概念的北方导航,不足之处在于介入的点位处于日内高位。军工概念当日表现随强,但细分领域还是以海军及配套的舰载机为主,对此北方导航在早盘拉高后再无表现。后市军工概念仍旧存在上涨惯性,对应的北方导航还可看高一线。

排在第三名的是佛山营业部选手一枝独秀,满仓持有中泰证券不动,券商股当天上下波动较大,后市随着创业板注册制临近,在第一波大行情已走完且目前部分券商估值偏高之际。对券商个股应保有警惕,不建议满仓配置单只券商股票。

排在第四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空悟,选手当天收益为-3.67%,表现是排名靠前的选手中较差的,究其原因还是持有的滨江集团南方轴承表现偏差,欣慰的是及时砍掉南方轴承避免更大亏损。后手买入的西南证券也没有体现出收益。个人建议在在板块选择方面可以更广阔一些,尤其可以往资金抱团的绩优股靠一靠。

排在第五名的是广州新港东营业部选手小瑜,虽然持有的金威达和宁波东力都做了日内短差,但大部分收益还是来源于两只股票当日不错的表现。在昨天跌多涨少的行情中,选手三只股票均获得上涨的概率是很小的。并且三只股票都不是热门题材,从中可以判断出选手偏重技术面选股且能力非常好,在昨日的比赛中,选手表现是排名靠前里面最好的。

表现不及预期的情况也出现在排名六到十的选手中,仅第十名广州新港东营业部选手焕歌拿下日内收益2%勉强过得去,其参与的星云股份中大力德三维工程同样都录得不错的收益实属难得。但总的来看,昨天指数特别是创业板指虽有上涨,但整体下跌的个股数还是偏多,加上当天的热点军工和医药参与度不高,是赛事选手尤其是排名靠前的选手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目前对于大盘是否能走出新高争论颇多,对前期热点的取舍多有纠结。倒不如在半年报业绩持续披露之际,过渡布局一些业绩持续优良的个股,让自己提前抽离出现有的拉锯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广州 调仓换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