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2020年07月24日 06:0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91          证券简称:坚朗五金        公告编号:2020-043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坚朗五金”)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注:发明专利的专利权期限自申请日起二十年。

  “玻璃连接结构及其施工方法”的专利提供了一种使胶粘剂均匀填充在夹板和玻璃肋之间以确保强度可靠和安装便捷的玻璃连接结构及其施工方法。玻璃连接结构及其施工方法,用于两玻璃肋之间或玻璃肋与主体结构之间的连接。首先,将弹性垫片安装在夹板上;然后,将带有弹性垫片的夹板分别贴合在玻璃肋的两侧面上,并使用紧固件将夹板固定在玻璃肋或主体结构上,此时弹性垫片、玻璃肋及夹板三者共同围成密封腔;接着,往密封腔中注满胶粘剂;最后,等待胶粘剂凝固成型。在密封腔内,夹板上的任何部位都通过胶粘剂与玻璃肋连接,从而保证了玻璃连接结构的抗剪能力,有利于抗剪载荷的传递,避免玻璃肋因应力集中而损坏,同时保证安装快捷。

  “槽体、玻璃护栏及槽体安装设备”的专利提供了一种安装方便、成本较低的槽体、玻璃护栏及槽体安装设备。其中,槽体用于固定安装玻璃面板;玻璃护栏用于取代通常采用护栏立柱作为固定安装玻璃面板的传统玻璃护栏;槽体安装设备用于将槽体预埋于混凝土中。通过采用预埋混凝土的固定安装方式固定槽体,再将玻璃面板固定安装到槽体的两个侧板及底板形成的安装槽内,玻璃面板和槽体即可组装形成玻璃护栏。该玻璃护栏在整个安装过程中无需采用护栏立柱固定玻璃面板,大大降低了玻璃护栏的组装难度,安装方便、成本较低,同时保证了玻璃护栏的防护能力。

  上述专利的取得,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股票代码:002791         股票简称:坚朗五金           公告编号:2020-042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为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并指定潘祖祖先生、项燕京先生担任公司持续督导的保荐代表人。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2016年3月29日上市,持续督导期于2018年12月31日届满,由于公司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毕,安信证券仍需对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履行持续督导义务。

  2020年7月23日公司收到安信证券出具的《关于变更保荐代表人的通知》,原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项燕京先生因个人原因离开安信证券,安信证券指定保荐代表人高志新女士接替项燕京先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工作,继续履行相关职责。

  本次保荐代表人变更之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潘祖祖先生、高志新女士,持续督导期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持续督导义务结束为止。

  高志新女士的简历请见附件。

  特此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附件:

  高志新:保荐代表人,安信证券投资银行部业务总监。2008年至今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曾负责或参与雷柏科技IPO、奇信股份IPO、同洲电子2009年非公开、玲珑轮胎可转债、国泰君安可转债、国泰君安公司债等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