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远征火星 军工板块持续活跃

天问一号远征火星 军工板块持续活跃
2020年07月24日 02:41 证券时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天问一号”飞向火星的消息,给原本火热的国防军工股再添一把火。昨日,国防军工指数大涨逾4%,仅次于休闲服务行业,位居涨幅榜次席。雷科防务台海核电中船防务等10多只相关个股涨停,光启技术航天彩虹电科院等20多只相关个股涨幅超过5%。

  多家上市公司表态

  参与“天问一号”项目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7月23日12时41分,中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167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

  多家公司表态参与“天问一号”项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福光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光学系统产品应用在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上。轴研科技表示,“天问一号”中若干部件使用了公司制造的轴承。奥普光电表示,公司参与了部分部件的研制及装调工作。

  国防军工指数

  7月以来涨幅近32%

  国防军工指数7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2%,位居行业涨幅榜次席。个股方面,中船防务7月以来飙涨超142%位居涨幅榜首位,中航沈飞涨近107%位居次席。此外,亚光科技、航天彩虹、洪都航空等2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

  机构关注度较高的国防军工股并不多,近半数个股评级机构数在2家以下。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海格通信等个股评级机构数居前,均在20家以上;中航机电中航高科中航电子等个股均有10多家机构评级。

  5家以上机构评级的个股中,有23只个股跑输行业指数,星网宇达和海格通信7月以来涨幅均不足10%,海特高新、中航光电、四创电子等8股涨幅不足2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