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的教育水平下降将给哈造成经济损失

疫情导致的教育水平下降将给哈造成经济损失
2020年07月23日 11:05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疫情导致的教育水平下降将给哈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7月22日电,世界银行驻哈萨克斯坦代表让-弗朗索瓦•马尔达表示,由于疫情造成的教育培训损失,对哈经济影响或将持续数十年之久。

    马认为,疫情造成教育培训损失规模将达到GDP的2.9%,相当于每年损失19亿美元。因此,哈必须优先关注教育和技能培训,增加对教育部门的资金投入,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尽快恢复学习。持续提高远程教育的可及性,以及未来中期实现教育现代化,对于减缓由疫情引起的人力资本质量下降至关重要。由于优质教育机会不均,可能对弱势群体人力资本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学校在隔离期间被迫停课,可能导致1/3学年的时间浪费,学生评估指标(PISA)下降,低于及格水平的学生比例将从64%增至67%。(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疫情 哈萨克斯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