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燃蓝天(06828-HK)为何现时估值却属于偏低?

北燃蓝天(06828-HK)为何现时估值却属于偏低?
2020年07月21日 08:02 金融界

原标题:北燃蓝天(06828-HK)为何现时估值却属于偏低? 来源:财华网

北京控股(00392-HK)全资附属北京燃气于2016年初入股蓝天威力(06828-HK),后者今年初正式改名北京燃气蓝天,股东实力雄厚,在战略协同、业务支援、投融资安排及人才输入、管理提升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本月初,北京燃气蓝天公布,与韩国最大综合能源化工企业SK E&S之附属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向其出售宁波北仑博臣能源贸易、湖州博臣天然气及浙江博信能源的30%股权,涉代价3,750万元人民币(下同)、3,000万元及6,150万元。同日,各方就完成出售事项后目标公司的营运及管理事宜订立合资经营协议,携手拓展中国销售和分销天然气业务

SK E&S为一间全球性的综合液化天然气公司,其业务涉及LNG全产业链,包括上游勘探开发、中游LNG液化、储运及再气化以及下游发电和城市供气。SK E&S致力透过持续拓展及投资于液化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营运商。有关合作,料可促进集团迅速做大LNG业务规模,利用规模优势,拿到便宜气源,利于抢占终端市场,利用国际LNG低价时机,向下游发挥成本优势,刺激大型工业用户用气需求。

随着全球天然气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LNG以其灵活的贸易形式扮演重要角色,LNG市场因此形成了单独的液态天然气产业链。今年以来,由于国际LNG现货价格跌至历史地位,进口液化天然气可带来低成本优势让LNG的竞争优势更为凸显。

北京燃气蓝天看到此个机会,早已经部署液化天然化全产业链的布局,包括上游参与LNG国际贸易进行直接的LNG进口、持有LNG接收站股权,中游重点布局了沿海核心消费区域(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贸易及配送网路的全覆盖,下游主要向工业用户及交通用气用户配送LNG。

此外,集团通过收购等方式快速扩大业务规模,去年收购的浙江博信及鑫特项目促进2019年LNG贸易量按年增长145.2%,今年正在洽谈华普项目,将强化集团已有的多家贸易方关系,扩大贸易网路。相信将为集团盈利能力提供强大动力。同时,集团着力于发展LNG处理、储运和销售(加气站和直供工商业用户)各方面的业务,同时计划主攻LNG产业链发展,积极布局令公司收入更多元化。

总体而言,北燃蓝天为北京燃气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有进一步注资机会,有利未来盈利增长动力,而现时估值却属于偏低,值得投资者关注。

任盈盈现为AJA Capital 董事金融财务硕士,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专业投资者,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燃气蓝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