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一周年主题论坛昨在陆家嘴成功举办

科创板一周年主题论坛昨在陆家嘴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21日 18:31 东方网

原标题:科创板一周年主题论坛昨在陆家嘴成功举办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作为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科创板于2019年6月13日陆家嘴论坛上宣布开板,7月22日首批企业正式挂牌上市。昨天,由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百川汇流·科创奔腾 科创板一周年”主题论坛在陆家嘴举行。而就在7月16日,科创投集团参投的中芯国际在上交所鸣锣上市,发行价格27.46元,以95元开盘,涨幅超过245%,市值突破6000亿元。

    截至2020年7月17日,在科创板累计受理的406家企业中,科创投集团投资企业有33家,占比8.12%;已上市130家企业中,科创投集团投资企业13家,占比10%;另有7家企业已过会;13家企业获得受理。

    科创板需要创新企业,更需要专注稳健的国资助力。科创投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在论坛上表示,国资通过资本投入的方式参与高新技术培育,是一个良性循环,既保障了顶层战略设计持续稳定推进,也为市场构建了健康有序的投融资机制。

    科创投集团是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融资平台,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是科创板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上海功能最全面的国有科技投融资企业。“科创板已满一周年,科创投集团将从‘新’出发,始终坚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理念和初心,更好地完成政府交办的任务,争做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林益彬建议,处理好近期与远期的关系,既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不仅要持续扶持培育更多的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更要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导向,瞄准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薄弱环节,利用科创板设立的契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林益彬表示,上海市国资委将和市场各方共同协力,共同促进科创板市场平稳发展,共同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迈入新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