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浪环境董事长放弃部分表决权 常州新北区成公司实控人

雪浪环境董事长放弃部分表决权 常州新北区成公司实控人
2020年07月21日 18:54 新浪财经综合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1日晚,雪浪环境(300385.SZ)发布了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董事长杨建平和公司董事许惠芬及公司股东杨建林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苏环保)转让其合计持有的雪浪环境 3063.24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9.19%。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 9.40 元/股,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 28794.49万元。

  截至7月21日,雪浪环境的股价是8.08元,新苏环保此次每股9.40元受让价格相当于是溢价16%左右。

  同时,杨建平与新苏环保签署了《表决权放弃协议》,约定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杨建平无条件放弃其所持雪浪环境 1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雪浪环境的公告显示,本次表决权放弃后,杨建平“由于弃权股份送红股、转增股本、配股等原因增持的雪浪环境股份相应的表决权,亦应遵守上述承诺。”

  资料显示,杨建平和许惠芬为夫妻关系。

  本次权益变动前,杨建平为雪浪环境的控股股东,杨建平和许惠芬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新苏环保将持有雪浪环境 29.86%的股份及表决权,杨建平和许惠芬将合计持有雪浪环境 26.21%的股份和16.21%的表决权。

  因此,新苏环保将成为雪浪环境的控股股东,新苏环保的实际控制人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新苏环保成立于 2017年9月1日,注册资本10亿元,是以资源再生利用为主业的国有环保企业。公司针对有机垃圾资源化(生物天然气)、工业废水治理与再生利用、工业污泥资源化等三大核心业务产业进行投资布局;为企业及社会提供设计研发、智汇环境、委托运营等科技服务业务。

  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新苏环保的净利润分别是1042.60万元、5371.28万元和4193.84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上述权益变动书中还有一条规定,“双方一致同意,当新苏环保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雪浪环境股份比例超过乙方(即杨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雪浪环境股份比例 10%以上,或由于新苏环保或其一致行动人主动转让、减持雪浪环境股份,导致新苏环保或其一致行动人不再为雪浪环境的第一大股东的,本表决权放弃终止,弃权股份的表决权全部自动恢复。”

  新苏环保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不转让本次权益变动所获得的股份。

  也就是说,如果超过12个月,新苏环保在未来或有转让股份的行为,就有可能导致雪浪环境的控制权出现不稳定风险。另外,杨建平在未来是否有继续转让雪浪环境的股权计划,上市公司并没有披露这一信息。新苏环保是否会调整雪浪环境的主营业务结构,是否会有资产注入计划呢?

  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雪浪环境董秘汪崇标没有回复采访提纲。

  不过,新苏环保控股股东常高新集团承诺,“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3年内,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规定,本着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维护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原则,综合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资产注入、资产重组、委托管理、业务调整等多种方式,完成与上市公司以上相关业务的整合,以避免和解决前述业务重合可能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作者:韩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