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
2020年07月21日 05:5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止2020年7月20日,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金信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信安”)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93,694,3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4.55%;深圳金信安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76,361,487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的91.05%。

  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金信安《关于告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具体情况

  因深圳金信安经营需要,2020年7月17日,深圳金信安将其质押给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8,150,000股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业务,质押期限延期至2020年10月19日。

  (一)本次延期购回涉及股份前期质押情况

  ■

  注: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同意以2019年末股本606,872,165股为基数,每10股派0.60元现金红利(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于2020年7月7日实施完毕。因此深圳金信安此前质押的股份均自动转增,上述表格中质押股份数为自动转增后的数据。

  (二)本次延期购回的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

  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截止2020年7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金信安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兴宁市金顺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宁金顺安”)、兴宁市众益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宁众益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为358,831,36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45.48%;合计质押股份数为176,361,487股,占合计持股数量比例的49.15%。具体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二、深圳金信安股份质押相关情况

  (一)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延期后,深圳金信安未来半年及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均为176,361,487股,其中98,150,000股到期日为2020年10月19日,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12.44%;剩余78,211,487股到期日为2020年09月16日,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9.91%。

  深圳金信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将按规定以自有资金偿还。目前深圳金信安该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融资余额为人民币16,800.00万元,同时,深圳金信安将于每月月底前偿还部分资金,基于此,深圳金信安的预警线和平仓线降低,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对深圳金信安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不构成实质影响;以此可排除融资到期偿还的风险,本次质押风险可控。

  (二)深圳金信安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的情况。

  (三)深圳金信安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深圳金信安与公司最近一年没有发生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深圳金信安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质押情况变动系对前期质押股份的延期购回,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

  公司将根据后续股份质押情况持续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 金信 广东明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