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160股涨停 军工股掀涨停潮

7月20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160股涨停 军工股掀涨停潮
2020年07月20日 15:2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7月20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160股涨停 军工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在金融股等带动下股指持续上行。盘面上,行业板块近全线上涨,军工股掀涨停潮,板块内超30股涨停。建材、保险、有色、券商、钢铁、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3.11%,报3314.15点,深证成指涨2.55%,创业板指涨1.31%。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160只非新股涨停,友好集团航发控制拉芳家化中航重机青岛双星通达股份等14只个股连续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军工股:航天晨光、航发控制、中航重机、中船防务天箭科技北方导航大连重工等超30股涨停

天风证券表示,国防科技是全球国防现代化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军工科研院所是国防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也是高科技企业的诞生地,承担着尖端技术研发、武器装备开发、技术支持/服务、技术转化、设施设备共享等多种职能,在整个国家科技创新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军工科研体系经历了漫长的自主化研发周期,或将于近年进入装备换代\重大民用工程的产业化阶段,未来非军品高端装备产业带动价值达万亿,或将出现两个及以上GDP占比超过0.5%的战略新兴产业,军工装备已进入长期高景气扩张周期。

2、保险股: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天茂集团等涨停

7月17日,银保监会在《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表示,保险公司投权益类资产最高可以达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保险公司投资单一上市公司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经银保监会批准的除外。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

3、券商:国海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等涨停

上周,A股市场大幅调整,全周上证指数合计下跌5%,创近5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北上资金上周二一度出现创纪录的173.84亿元净卖出,上周合计净卖出191.17亿元,创4个月来最大单周净卖出。券商股上周跌幅巨大,但北上资金上周却逆市净买入券商股36.29亿元,大部分券商股都获得了北上资金的加仓,超1/3的个股获得超亿元的增持。其中净买入华泰证券5.87亿元,为上周净买入最多的券商股。

4、建材: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南玻A中国巨石北新建材万年青兔宝宝等涨停

据报道,多重点领域工程加码提速,6月数据显示地产投资加速回升、基建增速持续改善,行业需求有望提升。7月1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释放出水利重大工程加码提速的明确信号:将安排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当前,不仅水利工程,包括综合交通体系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化污水处理系统工程等一大批超重大工程都在加紧谋划推进。

5、钢铁:八一钢铁柳钢股份精工钢构新日恒力广大特材等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军工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