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00547-HK)引姜涛入股Lead Turbo 以投资虚拟实境头戴设备业务

数字王国(00547-HK)引姜涛入股Lead Turbo 以投资虚拟实境头戴设备业务
2020年07月20日 12:32 金融界

原标题:数字王国(00547-HK)引姜涛入股Lead Turbo 以投资虚拟实境头戴设备业务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数字王国(00547-HK)公布,于2020年7月17日,该公司附属公司DD Network与Techno Vision Development Ltd(买方)订立出售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地同意收购而DD Network有条件地同意出售目标公司(Lead Turbo Limited)已发行股本的22.29%,总代价为1.02亿港元。

买方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姜涛先生,姜先生于贸易(主要为机电产品、电子产品)、产业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

目标公司目前由该集团拥有66.88%的权益,林先生拥有28.55%权益(该集团于2018年从林先生购买了其在目标公司的权益),以及另一股东(为独立第三方)拥有4.57%权益。目标集团主要从事虚拟实境及增强实境硬件、智能穿戴装置、虚拟实境软件开发工具包及其他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销售业务。目标集团的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虚拟实境头戴设备,是一种为穿戴者提供虚拟实境的头戴式显示器装置,以「3Glasses」品牌广泛应用于电脑游戏、模拟器及训练器。

出售事项将导致目标公司不再为数字王国之附属公司。因此,目标公司的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将从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中剔除。DD Network以提供目标集团一笔本金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免息贷款作为其于2018年收购目标公司的条款的一部分(于收购公告中所披露),该借款仍未偿还,并须于要求时偿还。

估计数字王国将因出售事项而确认收益约1160万港元。公司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为该集团媒体娱乐分部的日后业务发展提供资金及/或偿还该集团的贷款。

鉴于虚拟实境和增强实境市场发展为新经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及技术挑战,目标集团的财务表现以及发展必要技术时可能需要的资本支出,数字王国认为有必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以促进目标集团的内部增长,以支持目标集团的业务扩展以及为其将来技术发展(如需要)提供资本需求。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该集团(i)能引入买方为目标集团的战略伙伴,使目标集团可利用买方及其实益拥有人的业务网络,以开发新商机;及(ii)能变现其于目标集团的部分投资为现金(以分期支付),以改善该集团的流动资金及营运资本,而同时维持于目标集团的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王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