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海股份:股东怒而减持起争端!

围海股份:股东怒而减持起争端!
2020年07月18日 09:2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围海股份:股东怒而减持起争端!

7月17日,一纸公告又将002586 ST围海置于聚光灯下。

公司重要股东上海千年投资、仲成荣、王永春合计持有公司85,136,8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4%,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9,686,57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9%。

引人注目的是减持的原因。公告称围海股份在现任董事会的领导下,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2017年8月24日签署并公告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等一揽子协议中约定的付款、限售股解禁等义务,毫无商业诚信和契约精神,严重漠视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相关股东已对围海股份发展丧失信心,对现任董事会目无法纪丧失耐心。

这份声明,透露出满腔的愤怒。不过,对于股东上述的怒怼,公司同样非常不满,表示了拒绝。

理由是,“减持原因”与事实严重不符。上海千年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仲成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触及《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盈利补偿协议》的相关条款尚未有公断。因此公司认为,仲成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此时不应也不能进行减持。

仲成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拟减持的股份为公司2017年收购上海千年时换股所得。2019年7月12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仲成荣随后担任了公司的董事长。不过,公司内部矛盾扩大,2019年12月更是发生了抢公章事件。

公司表示,财务总监所监管的财务专用章、所有网银U盾(复核U盾)等及行政部监管的公章被公司控股股东围海控股的董事长助理冯婷婷女士等人强行拿走。

公章事件后,仲成荣辞掉了董事长职位。但是,公司的治理仍是问题多多。

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巨亏14亿元,监事王志强和董事张晨旺表示不能保证2019年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也对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目前,公司深陷大股东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泥潭。虽然公司表示要通过积极引进战略投资人,争取获得战略投资人借款,积极与包括银行在内的债权人积极沟通等方式来解决目前问题。不过, 在没有实质性进展之前,公司状况难言乐观。围海股份目前主营海堤工程施工等。

7月17日,围海股份开盘即跌停。目前股价已跌至2元了。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比如输入002586,就可以看到围海股份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围海股份存在的一些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高达55.80%,非常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99.90%,已经接近极限,如若股价大跌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从这几年看,公司经营净额为-3191.57万元,净利润为-8.89亿元,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

公司2020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达55.04%,有点高。其中,有息负债率达46.76%,22.31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56.01%,货币资金等资产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甚大。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围海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