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07月18日 05:5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恩电气”、“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融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屏信息”)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32,002,356股(占公司总股本7.29%)已在阿里拍卖平台被竞拍成功,目前尚未减持完成,还需履行竞买人缴纳拍卖成交余款、法院出具拍卖成功裁定、股权办理过户等程序。

  2、 截至目前,融屏信息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6,176,015股,占公司总股本15.07%,本次拍卖完成过户后,融屏信息将持有公司34,173,659股,占公司总股本7.78%,融屏信息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3、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融屏信息取得联系,存在无法及时获知后续进展情况的情形。公司将持续关注融屏信息的股份拍卖情况,若股份变动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督促融屏信息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 上述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近日,公司通过查询阿里拍卖平台(https://sf.taobao.com/)并向杭州市人民法院核实后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融屏信息与杭州千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千智”)、杭州千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千同”)以及杭州新千万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新千万同”)发生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相关规定,于2020年7月11日至2020年7月13日对融屏信息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32,002,356股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分成11笔进行了拍卖,上述股份已被竞拍成功,具体如下:

  一、涉及股东股份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基本情况

  ■

  融屏信息于2018年3月12至14日分别与杭州千智、杭州千同以及杭州新千万同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初始交易,交易标的为摩恩电气股票,合计质押股数为32,002,35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29%,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15日、2018年3月1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式交易提前购回及再次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8)及《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19)。

  上述质押股票已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和被甘肃省公安厅轮候冻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2018年11月1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9)及《关于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14)。

  (二)根据阿里拍卖平台公示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本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如下:

  ■

  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上述人员,尚需依照《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上述股份最终是否成交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拍卖等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拍卖等情况如下:

  ■

  注释:由于上述阿里平台拍卖的32,002,356股尚未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法院裁定书》,因此未列示在上表中。

  二、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经公司查询持股5%股东每日持股变化,融屏信息持有公司的股份2,959,985股(占公司总股本0.67%)已于近日完成过户,由于与融屏信息无法取得联系,公司暂未知悉该股份变动的原因。故本次拍卖完成前,融屏信息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6,176,015股(占公司总股本15.07%)已全部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累计质押股数为65,923,6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1%;本次拍卖过户完成后,融屏信息将持有公司股份34,173,659股,占公司总股本7.78%,所有股份均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累计质押股数为33,921,3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2%,融屏信息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其所持股份可能存在继续被法院强制执行的风险。

  2、融屏信息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并非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融屏信息此次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对公司的运行和经营产生影响。

  3、本次拍卖事项涉及竞买人缴纳拍卖成交余款、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手续,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目前公司尚未联系上融屏信息,存在无法及时获知后续进展情况的情形。公司将持续关注融屏信息的股份拍卖情况,若股份变动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督促融屏信息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 摩恩电气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