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权益基金排行榜出炉 浙商资管中短期业绩突出

上半年权益基金排行榜出炉 浙商资管中短期业绩突出
2020年07月17日 17:00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上半年权益基金排行榜出炉 浙商资管中短期业绩突出

近日,第三方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发布最新一期基金管理公司权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榜单显示,浙商资管权益类基金近一年、近二年、近三年绝对收益均位居同行前列,中短期投资业绩突出,展现出过硬的权益投研实力。

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这份最新榜单,截止2020年上半年末,浙商资管旗下权益基金近一年的加权平均绝对收益率为58.22%,在全市场133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3;最近两年的平均绝对收益率为54.18%,在全市场117家公司中排名第21;最近三年的平均绝对收益率为49.01%,在全市场108家公司中排名第30。

表:浙商资管权益类基金加权平均绝对收益及行业排名情况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资管之一,浙商资管公募权益投资起步较早,但与其它券商资管公司的发展情况类似,数年间产品数量较少,业绩方面反响平平。2019年起,公司响应监管部门公募化、标准化的引导方向,将发展公募基金上升为公司战略,从产品布局、投研理念、团队建设三方面入手,极大地改善了权益类基金的表现。

目前,浙商资管公募权益及资产配置方向已布局混合型基金6只、指数型基金3只(含ETF)、股票型FOF基金1只,并对所有基金进行了明确、清晰的定位。如浙商汇金转型驱动定位于“经济转型研发驱动”的成长类基金,该基金从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的角度作为选股的首选标准,结合PB-?ROE的筛选模式,在高研发行业中选取优秀的上市公司,获取长期超额回报。截止撰稿日(2020年7月9日),该基金近一年收益达109.12%,位列同类前3%。在投研理念上,特色鲜明,步步为营。使用区别于传统的PB-ΔROE模型选股,并从稳定的超额收益、稳定的基准组合、稳定的风险约束三个维度构造投资组合,以达到特定的投资目标。在团队建设上,注重团队协同,打造卓越执行力,12名成员分布涵盖了大类资产配置、权益、固收、商品等资产,不仅拥有国内外名校毕业的专业投研功底,更拥有多资产投资的实践经验,获取绝对收益是团队的基本目标。

浙商资管公募权益投资负责人周涛表示,从普惠金融的角度看,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客户创造真实的价值,从专业投资者的角度看,我们要从产品收益率的高与低;亏损概率的大与小;投资者体验的好与坏对产品投资目标进行科学的管理。基于此,他对团队提出了较高要求,远见者稳进,稳健者远行,夯实投研基础,方能行稳致远。

(编辑: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投资目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