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高速A将受让广惠公司21%股权

粤高速A将受让广惠公司21%股权
2020年07月17日 08:29 中证网

原标题:粤高速A将受让广惠公司21%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粤高速A于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广交集团《关于启动高速公路项目资产重组的通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高速”)将向粤高速A转让其持有的广东广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惠公司”)21%股权。

  截至目前,粤高速A已持有广惠公司30%股权,本次转让后,粤高速A持有广惠公司股权的比例将达到51%。据粤高速A的2019年年报,公司不存在联营企业的持股比例不同于表决权比例的情况。换言之,若无其他特殊安排,广惠公司将在本次交易后成为粤高速A的控股子公司,广惠公司也有望由联营公司升级为并表公司。

  资料显示,广惠公司主营业务为广惠高速公路的收费和养护管理等。2019年,广惠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增长12.38%,达到7033.28万辆,在粤高速A业务涉及的高速公路中排在第4位;2019年通行费收入19.18亿元,在所有路线中位列第2。根据披露,广惠公司2019年营收19.44亿元,净利润10.03亿元。

  公告中尚未披露广惠公司21%股权的具体交易额,但按照公司34.95亿元的净资产来看,在不考虑增值率的情况下,本次交易金额也将超过7亿元。根据交易安排,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支付对价。

  广惠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显示,持股37.5%股份的省高速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30%的上市公司和广东珠江公路桥梁投资有限公司并列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后,粤高速A的持股比例将升为51%,持股比例降至16.5%的省高速将退居股东榜第三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粤高速A 高速公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