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看好的老牌零售股 也是明日的科技巨星?

摩根士丹利看好的老牌零售股 也是明日的科技巨星?
2020年07月16日 02:43 金融界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看好的老牌零售股 也是明日的科技巨星? 来源:金融界网站

虽然现在的价格和估值已经让人有些望而却步,但是如果穿越到10年前,科技成长股应该是那支所有人都会毫不犹豫买下的股票。有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这几年一直在做的事,其实一直都是“寻找下一支科技成长股”。很多流媒体股、科技股都曾经进入过人们的视野。

但是,出乎意料的,著名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称,大卖场零售商沃尔玛(WMT)有望成为"下一只科技股"。

这家华尔街公司对沃尔玛的评级为增持。该投行表示,由于看好沃尔玛+的前景(Walmart+,该公司计划与亚马逊Prime竞争的电子商务业务),预测该股可以继续上涨。

“像亚马逊(AMZN)、Costco(COST)、Netflix(NFLX)与Spotify(SPOT)这样拥有订阅模式的公司的各种倍数都高于沃尔玛,因此Walmart+打开了通往更高倍数的大门,”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师Simeon Gutman周一告诉客户。

沃尔玛的股价在2020年大涨了近10%,而大盘则受到了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衰退的打击。这家超市零售商受益于数百万美国人在政府规定的停业期间疯狂囤积食品和家庭用品带来的利好。

上周,当Vox的Recode报道沃尔玛计划在7月推出一项名为Walmart+的订阅式服务时,沃尔玛的股票又出现了一波上涨。根据Recode的报道,这是沃尔玛对亚马逊Prime的回应,该会员计划每年将花费98美元,并包括购买货物当天送达、沃尔玛加油站的加油折扣和其他特权。

"沃尔玛吸引新会员并且把这些人保留下来的可能性似乎很高,"Gutman说。"如果沃尔玛在这件事上取得成功,类似于与亚马逊在吸引新客户/保留旧客户方面在Prime的成功......它也会对客户的终身价值和长期盈利能力产生强大的影响。"

Gutman还指出,从估值倍数看,科技公司和电子零售商的股票交易价格往往高于普通零售商。

"订阅模式可能会改变沃尔玛的的未来整个布局,使其能够更自由地投资于该业务,并以此赚取更高的估值倍数,"Gutman说。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沃尔玛推出" Walmart+"不会导致该公司下调盈利增长中到个位数的盈利指引。

"该公司已经证明了通过成本生产率的努力来平衡投资与增长的能力,"Gutman补充道。

摩根士丹利对沃尔玛的目标价为每股140美元,意味着从目前的水平有潜力上涨超过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