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光子公司陷执行乌龙 背后阳光集团质押高企再收缩

江苏阳光子公司陷执行乌龙 背后阳光集团质押高企再收缩
2020年07月16日 12:02 新京报网

原标题:江苏阳光子公司陷执行乌龙 背后阳光集团质押高企再收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朱玥怡)就子公司被执行“乌龙”,江苏阳光于7月15日下午发布情况说明。

江苏阳光公告称,其获悉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阴金帝毛纺织有限公司下达了《执行通知书》【(2020)沪02执833号】,该执行通知书显示,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上海啸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责令江阴金帝毛纺织有限公司履行下列义务:支付押金及租金的预付款人民币1080万元、解除合同补偿金人民币1510万元及相应逾期利息;支付执行费人民币9.33万元。

江苏阳光表示,公司管理层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解核实,获悉江阴金帝毛纺织有限公司从未与上海啸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生过业务往来,公司未授权任何人与上海啸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过《商铺租赁合同》及相关协议,也从未收取上海啸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押金及租金预付款,上海啸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后,公司从未收到过法院发送的诉讼副本、应诉通知书、民事调解书等法律文书,调解书上载明的委托诉讼代理人非本公司员工,公司也从未授权有关人员代理参加诉讼,上述行为是有人假借江阴金帝毛纺织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的个人行为。现冒充代理人因涉嫌犯罪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江苏阳光称,公司正在积极跟进该事项,经申请,目前执行已中止;此次事项目前对公司利润尚无影响。

江苏阳光为“毛纺巨子”陆克平旗下企业。陆克平为阳光集团及阳光控股的创始人。以纺织起家的他,在资本市场曾一度持有3家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陆克平搭建的资本帝国风波不断,海润光伏与阳生生物已退市,因涉四环生物案,陆克平于今年5月被处以市场禁入。

陆克平的产业版图已数度出现收缩迹象。6月17日,浙江自贸区元朔能源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原股东江苏阳光集团能源有限公司退出,后者为阳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阳光集团由阳光控股全资持有。

工商资料显示,浙江自贸区元朔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注册资本1亿元,目前股东为姜琍、赵锦升、田红菊、王克志四名自然人。阳光系公司退出后的7月1日,元朔能源被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2019年度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据江苏阳光4月末公告披露,阳光控股由三名自然人持有——陆克平持股64.29%,陈丽芬持股32.71%,李晓波持股3%。其中陆克平为阳光集团创始人、江苏阳光实际控制人。陈丽芬为江苏阳光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与阳光集团等为一致行动人,共同作为江苏阳光控股股东。

此前于4月30日,阳光控股退出了原持有27.92%股权的南京有线电厂有限公司,陆克平曾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目前江苏阳光业绩不佳,今年一季报则显示,江苏阳光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下降29.5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895.34万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1085.01万元。

业绩不佳的江苏阳光,仍在为背后的阳光集团提供融资支持。

江苏阳光4月28日公告显示,江苏阳光(包括下属子公司)将继续为阳光集团提供余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含5亿元)的担保,期限为三年。

6月11日,江苏阳光再次公告称,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阴金帝毛纺织有限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了《最高额抵押担保合同》,以沪房地黄字(2016)第004505号房产为阳光集团向平安银行的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以上担保额度最高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期限自2020年6月9日至2021年6月8日。

江苏阳光一季报显示,阳光集团所持江苏阳光股份9.98%股份中,99.45%处于质押状态。

另据江苏阳光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3月31日,阳光集团总资产228.10亿元,总负债108.55亿元,净资产98.22亿元;2020年1月至3月营业收入23.69亿元,净利润1.58亿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朱玥怡 编辑 赵泽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阳光 上海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