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数据】风险情绪降温,COMEX铜偏弱震荡

【金属期市数据】风险情绪降温,COMEX铜偏弱震荡
2020年07月15日 17:26 金融界

原标题:【金属期市数据】风险情绪降温,COMEX铜偏弱震荡 来源:国际衍生品智库

截至7月15日17:12COMEX铜报价2.9250美元/磅,跌幅0.26%,今日亚洲盘期间铜价弱势震荡,价格重心有所回落,不过依然处于高位。从宏观层面看,风险情绪在周一达到高点后开始降温,中国股指进一步回落,疫情的发展在美洲仍然存有较大风险,金融市场在资金充裕下走势超前后开始重新估量此次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近期国际间贸易摩擦和相互制裁也有进一步抬头的趋势,宏观氛围暂不利于铜价。从产业层面来看,矿端罢工的事件性炒作暂时告一段落,目前仍然存在政府调解成功的可能,供给端动力不在,不过矿端的干扰和当前的加工低位对铜价依然有支撑;从消费端来看,中国消费边际走弱,铜材开工率下滑,不过消费并没有很快从五六月的消费高速增长模式回落,6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大增,而库存月底才开始累积,房地产和空铜用铜依然还是支撑当前铜需求;近期LME铜库存持续去化,并且全球多地库存下降,暂时维持海外需求仍处于恢复和反弹区间的看法,需进一步关注进口窗口是不是持续关闭和LME库存与升贴水的变化,近期宏观氛围或有转折可能性,铜价基本面无明显多空因素,不过高位有一定风险,可暂时选择观望,多单止盈离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