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调整“北水”腾挪:连续12日抛售五粮液 逆市加仓恒瑞医药

A股调整“北水”腾挪:连续12日抛售五粮液 逆市加仓恒瑞医药
2020年07月15日 20:36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A股调整“北水”腾挪:连续12日抛售五粮液,逆市加仓恒瑞医药

  个股数据需要等到明早更新,但是通过上榜十大活跃股近期持仓变化,已经可以大致看出北向资金的动向。

  严格意义上,沪指于7月13日开始调整,深成指慢半拍,14日仍创本轮“630行情”的高点。而在本周的调整过程中,北向资金方向性相对明确,集中抛售大幅上涨的五粮液、中国中免,同时逆市加仓医药、地产、机械等行业龙头。

  7月15日便是典型。

  当天,北向资金净卖出五粮液8.79亿元,单日流出规模并未超出前几日水平,但是这已经是连续第12个交易日卖出。据统计,从6月24日开始,北向资金合计减仓达62.6亿元。期间,五粮液股价则从167.98元一路上涨至7月15日的223.95元。

  另一个被集中抛售的个股,同样是近期大幅上涨的中国中免。北向资金从7月6日开始抛售,至7月15日合计流出资金35.75亿元。

  相比之下,部分前期滞涨的板块获得了北向资金的逆市加仓,典型个股包括恒瑞医药等。

  7月15日,北向资金逆市买入恒瑞医药7.21亿元,创7月以来单日流出规模新高,同时从6月30日以来始终保持流入状态,无一日减仓。

  同期,港资流入较为明显的医药股还包括迈瑞医疗药明康德。其他增持行业包括部分地产、机械、电子等,如万科A三一重工

  只是,对比医药板块,这类标的并未出现过于明显的行业趋同性,同时单日资金流入幅度未出现明显放大,其资金变动趋势也没有抛售五粮液那般明显。

  需要指出是,由于6月30日以来北向资金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同时有机构通过数据分析得出“交易型资金进场”的判断,北向资金变动对短线走势指引意义或较6月以前有所增加。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