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回归业绩主线,市场中期或呈震荡向上格局

券商晨会精华:回归业绩主线,市场中期或呈震荡向上格局
2020年07月15日 09: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回归业绩主线,市场中期或呈震荡向上格局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7月15日讯,昨日两市呈现调整格局,创业板指收跌1%。隔夜美股方面,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周期股获得筹码青睐的情况,反映在了道指连续三天强于纳指的走势中。

今日券商晨会上,山西证券认为短期A股市场面临小幅调整压力,中期来看仍将呈现震荡向上格局。粤开证券也持同样的观点,其认为大盘后续大概率将进入横盘整理阶段。

中信证券:2020年中报业绩如期转暖

由于创业板不再强制披露业绩预告,截至7月14日晚,全部A股2020年中报披露率仅35%。以披露预告公司为样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2020年中报“预喜”公司占比下滑,但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4%/+62%/+21%。

分行业看,披露率超过40%的行业共6个,其中仅农林牧渔板块中报增速为正、且大幅增长+460%。从重点跟踪的各行业龙头股来看,医药、必选消费和TMT板块中报仍将保持相对优势。

粤开证券:横盘整理阶段,回归业绩主线

资金面来看,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1.5万亿,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出174亿,但不改近期资金整体流入趋势。昨日午后缩量回升,说明主要是场内资金进行腾挪,也表明了对于后续市场方向判断预期。根据之前报告回测2014年7月启动的行情,后续大概率进入横盘整理阶段。

随着7月15日中报正式披露展开,后期进入业绩择优阶段。从操作角度上,部分品种没有业绩支撑但在市场情绪刺激下同样大幅上涨,但如果中报业绩不佳,有可能造成股价回落,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配置方面,应回归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关注大科技、医药生物和券商板块,同时关注汽车和军工主题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小幅调整,中期或呈震荡向上格局

短期来看,前期市场整体快速上涨,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收益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在板块迅速轮动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

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从连阳涨势切换到震荡上行态势。

延续上周逻辑,短期依旧看好券商板块机会以及处于低估值的周期板块上涨空间。未来可继续关注科技医药板块以及金融等板块调整到位后的配置机会。最后,关注市场上估值过高标的下行风险和可能的政策变动对市场可能的负面影响,不推荐风险偏好大幅扩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报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