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金融行为数据显示 上半年90后笔均理财金额超6万元

平安银行金融行为数据显示 上半年90后笔均理财金额超6万元
2020年07月14日 17:30 中保网

原标题:平安银行金融行为数据显示 上半年90后笔均理财金额超6万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2020年过半,后疫情时代下的90后是报复性理财还是报复性消费?

答案或许是二者皆有。近日,记者从平安银行获悉,该行2020年上半年“90后金融行为大数据”(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大数据”)显示,90后每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总交易金额呈波动式上升,相较于疫情暴发的2月, 6月购买理财的总交易金额提升约37%;而通过平安银行信用卡、借记卡在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消费的总金额也在快速回升,6月总交易金额是2月的5.5倍。

理财方面,尽管不少人认为“十个年轻人,九个月光族”,但上半年平安银行大数据显示,依然有不少90后保持了存款的习惯。其中,6月购买定期存款的人数相较于年初增长了约12%。从额度上看,今年上半年90后笔均理财金额超6万元,他们更倾向于购买期限在180天以内、相对灵活又稳健性的理财产品,比如每月交易金额都稳居前三的平安银行天天成长C系列理财产品。据平安银行介绍,这款产品取用灵活,同时还支持直接消费支付,更符合年轻人边赚边花的习惯。

消费领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势向好,大数据显示,5月以来90后通过平安银行借记卡、信用卡在航空、火车及旅游类平台进行消费支出的总人数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由于境外疫情的严峻态势,很多习惯在国外“买买买”的90后均将眼光投向了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3月起,90后在三亚国际免税城的消费总金额就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6月的消费总金额更是较2月涨了近32倍。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拼多多等折扣类APP上消费买单。平安银行大数据显示,今年6月在拼多多购物的90后人数是1月的近12倍,而这一队伍仍在持续扩大中。

据介绍,去年,平安银行推出的纯线上小额信贷产品“平安智贷”,截至目前已为超400万名90后提供信贷服务。“90后处在互联网化的环境,消费意识相对超前,不愿意等待,因此更容易接受信贷消费。但其实就我们的客户数据而言,90后的征信意识也同样强烈,通常能够按时偿还信用卡和贷款。” 同样身为90后的平安智贷产品经理岳威告诉记者。

岳威认为,90后愿意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投入更多资金,但这不是盲目为之,而是通过合理运用金融杠杆实现利益最大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安银行 大数据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