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有哪些?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有哪些?
2020年07月14日 13:0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有哪些? 来源:财富号

  今天要来和大家介绍的话题是“货币基金买卖技巧”。货币基金是一种聚集社会闲散资金,并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保管资金的开放式基金。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相比,货币基金具备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高安全性特点,并且具备准储蓄性质。尽管目前收益率远远低于以往,但是依然是各大理财APP里的安全流动资金首选。

  作为一种专门投资于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其买卖的技巧主要有以下三点:

  (1)就短不就长,指的是货币基金比较适合打理一些活期或者短期资金,对于那些中长期不动的资金可以选择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因为货币基金本身投资的就是短期货币工具,虽然具备安全性高、收益稳健的特点,但是收益却不够高,在长期投资中无法获得很多收益。

  (2)买旧不买新,这指的是在大家选择货币基金产品时,应该选择那些有一段发行时间的老基金,不要选择刚发行的基金。因为老基金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运作,其业绩能够查知,而新基金由于还没怎么运作,所以无法判断是否可以取得良好的业绩。

  (3)买高不买低,这指的就是选择那些年化收益率排名靠前的货币基金产品,不要选择那些排名靠后的产品。因为那些投资年化收益率高的货币基金,其收益高。

  接下来和大家介绍在选择货币基金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内容。

  第一:看AB,在目前306只货币基金中,有178只基金属于A级基金,128只基金属于B级基金。两者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投资门槛不同,A级基金的起投金额为1000元,B级的起投金额在百万元以上。

  第二:看产品线,当股市的行情不好的时候,大家可以利用货币基金来规避风险,等到股市的投资机会到来的时候再利用基金转换功能,提高投资收益,所以建议大家选择产品线完善的基金公司的产品。

  第三:看规模,规模较小的基金在货币市场利率下降的情况下,增量资金的连续进入会快速的摊薄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对于规模大的基金来讲就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第四:看新旧,在货币市场中,越老的基金月吃香,因为老基金通常运作已经比较成熟,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同时持有的高收益率的品种也相对较多。

(文章来源:财富号)

(责任编辑:DF5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货币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