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大金融板块交易量大幅增加 钢铁、石油受融券盘持续关注

两融透析:大金融板块交易量大幅增加 钢铁、石油受融券盘持续关注
2020年07月14日 09:5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两融透析:大金融板块交易量大幅增加 钢铁、石油受融券盘持续关注 来源:金融界

  昨日(7月13日)A股继续上攻,经过上周五的调整,市场资金重拾信心。板块轮动加速,猪肉、农牧、水利等板块强势领涨,医疗板块继续上攻,交易量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5亿元。市场热情持续高涨。

  两融总余额继续上涨,从前一日的13422.89亿上升到13747.78亿,上升了324.89亿,升幅为2.42%,较前一日升幅扩大近1倍。分别来看,融资余额继续上升,较前一日的13013.82亿上升到13319.17亿,上升了305.35亿,上升幅度为2.35%。融券余额自前一日的回落之后重新上升,较前一日的409.07亿上升到428.61亿,上升了19.54亿,升幅为4.8%。两融余额同时上升,多空双方分歧持续扩大。

两融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7.3亿)、光大证券(5.74亿)、中航沈飞(600760)(5.71亿)、中信证券(4.67亿)、生益科技(600183)(4.69亿)。主要集中在军工、大飞机(中航沈飞)、消费电子(生益科技)和大金融(招商银行、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其中大金融板块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在当前行情下市场情绪对大金融板块影响较大。而军工、消费电子等热点板块近期同样较为强势,板块轮动效应明显。

  融券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光大银行(809.01万股)、中国石化(750.04万股)、本钢板材(000761)(604.85万股)、河钢股份(000709)(363.37万股)、兴业证券(355.32万股)。主要集中在钢铁(本钢板材、河钢股份)、大金融(光大银行、兴业证券)板块。

综述

  大金融板块在前期涨幅较大,近期资金逢高获利出货,流出较多,但同时又有对未来持续看好的资金流入,造成大金融板块洞孔双方分歧持续加大,直接影响了两融总余额的持续上升。而消费电子、军工等强势板块资金流入较多。钢铁、石油等板块融券盘卖出较多,板块轮动持续加速。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重回上涨趋势,板块的轮动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市场资金开始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中撤离,开始扩散至其他前期涨幅相对不大的品种中去,配合近期较多的增量资金入市共同营造出周一盘面普涨的格局。操作上看,目前市场多头运行趋势较为良好,投资者可保持相对高的仓位,并进行适当的调仓换股,把握近期的轮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券 石油 钢铁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