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上调标普500成分股公司2020年盈利预期

高盛上调标普500成分股公司2020年盈利预期
2020年07月14日 04:39 金融界

原标题:高盛上调标普500成分股公司2020年盈利预期 来源:金融界网站

高盛集团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小幅上调了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盈利前景的预期,但强调指出来自公司管理层的评论对于衡量盈利前景来说将是很重要的。

高盛集团在这份最新报告中表示,该集团对2020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每股收益的基线预测为115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10美元。与此同时,高盛集团将2021年的每股收益预期维持在170美元不变,与2019年的已实现水平相比高出4%;对2022年每股收益的预期为188美元。

在第二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始之际,以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7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投资者对2021年和2022年盈利前景的高度关注,我们预计管理层的评论将被证明比回顾业绩更有价值。”

全球股市目前接近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让投资者关注盈利前景是否将可支持各国央行和财政政策支持所推动的看涨情绪。在美国,一大批公司都尚未就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提供具体指引。

高盛还写道,投资者很可能会关注“总体业绩之下的深层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停摆对企业盈利的影响,以及随着全球经济重新开放,盈利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复”。

高盛表示,第二季度的整体业绩很可能会掩盖各个行业盈利表现的广泛分散现象。策略师们预计,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公司将会出现亏损,金融股在这个季度中也将表现疲软,但同时预计公用事业和科技公司的盈利表现将会更加强劲。

这家投行巨头表示,该集团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20年的盈利预期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共识,但2021年和2022年的盈利预期则高于共识。策略师们表示,监管、基础设施和贸易政策是盈利预期面临的几大风险。

高盛重申,定于11月份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很可能会给企业盈利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几周以前,高盛表示,一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上台并实施其税收提案,则可能会导致2021年的每股收益从目前估计的170美元下降至150美元。

在这份最新的报告中,高盛策略师们表示,大规模的财政扩张可能会为企业盈利提供顺风。另外,高盛还建议投资者为大选结果延迟出炉的可能性进行对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