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如何投资布局?机构:经济复苏爬坡 布局三大赛道

下半年如何投资布局?机构:经济复苏爬坡 布局三大赛道
2020年07月13日 15:20 金融界

原标题:下半年如何投资布局?机构:经济复苏爬坡 布局三大赛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疫情不确定下,下半年如何投资布局?在人保资产公募基金研究员王辉看来,我国在全球率先完成疫情应对与恢复的阶段任务,逐步步入经济复苏阶段,利于支撑A股市场景气度。考虑到外围经济重启进度影响外需,可关注当期业绩确定性高、景气度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

  王辉分析,从外围经济环境看,自5月以来,以欧美为代表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重启经济,但仍面临重重挑战。疫情爆发后,美欧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仍未从低利率时期回归常态的情况下,美欧等发达经济体采用零利率、无限量QE、财政赤字货币化等货币手段,一方面短期货币政策带来的“挤出效应”可能让经济重回常规状态需要更长的时间,另一方面货币超发带来的债务、汇率以及通胀隐患影响全球经济,加大了外部风险出现的可能性。

  我国在全球中率先完成疫情应对与恢复的阶段任务,逐步进入疫情后促进消费、提振需求的经济恢复阶段,随之我国财政、货币政策也逐步由应对疫情的非常规手段回归常态化。货币政策主要方向逐步由疫情期间的流动性支持转向经济恢复阶段的信用扩张;财政政策利用创新工具直达基层,发力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未来,总体上我国政策方向将是保持总量适度宽松,结构上重点支持实体经济。

  “伴随疫情好转,经济逐步进入复苏阶段,国内改革政策提速,也有利于释放长期增长红利。”他表示,国内近期深化改革的政策出台速度明显加快,包括要素市场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区域规划等举措。

  总结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在全球范围内率先走出疫情泥潭,大类资产中的相对比较优势等因素都有利于支撑A股市场维持较好的景气程度。此外,需密切关注传统投资的情况和消费复苏的力度与节奏。同时仍需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和外部不确定性风险可能对市场造成的短期冲击。

  王辉认为,当期投资策略可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的赛道。建议积极布局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长期逻辑和短期市场催化的券商板块,受益于科技周期景气向上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成长风格板块,以及兼具性价比和业绩回暖的周期板块细分龙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