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全覆盖兜底式服务促中小企业改制上市

上海市经信委:全覆盖兜底式服务促中小企业改制上市
2020年07月13日 15:2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海市经信委:全覆盖兜底式服务促中小企业改制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记者7月13日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上海市经信委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边界,提升服务内涵。全覆盖兜底式企业服务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科创板上市服务工作受到广泛肯定。

  其中,围绕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海市经信委采取了如下举措:一是推动中小企业信用贷款。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推出“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 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发放信用贷款超过400亿元。2019年11月底推出“科创企业上市贷”企业融资服务方案,到今年6月底,已助力近2000户企业融资500亿元。

  二是降低融资成本。对银行承担的抵押登记费等附加费用,以及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担保业务、首贷担保、中长期贷款担保给予奖补,特别是对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领域中小企业实现了零保费。

  三是促进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建立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库,已入库企业达到369家,集中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等战新领域。推动优质服务机构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的“科创企业投资基金联盟”,建立对口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诉求。据统计,上海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上市公司278家,首发募集资金230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中小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