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A股仍然在牛途中,一个巨大的泡沫在初步形成之中

李大霄:A股仍然在牛途中,一个巨大的泡沫在初步形成之中
2020年07月13日 14:51 金融界

原标题:李大霄:A股仍然在牛途中,一个巨大的泡沫在初步形成之中 来源:金融界网站

【A股仍然在牛途中,一个巨大的泡沫在初步形成之中】

风水轮流转,今年全球投资者喜欢成长股,国内犹甚,成长股基金经理傲视群雄大放异彩,价值股基金经理垂头丧气不敢声张。截止到2020年7月13日,纳斯达克指数市盈率48.1倍,市净率5.7倍,然而,A股某板块市盈率79.8倍,市净率9.16倍,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泡沫,虽然此泡沫少部分股票有可能会通过未来的增长来消化,但如果将整个板块当作一个股票,整体上要求90%的增长就要求太高了,股票持有者好好想像一下,贵单位能够做到每年90%的增长吗?如果能,就可以放心大胆买股票,如果不能,就要非常谨慎,这是一个巨大的泡沫,已经在初步形成之中。投资者要非常谨慎。过高价格购买成长股也有风险,万一成长速度跟不上估值提升的速度,风险就出现了。历史上无数次的教训告诉我们,高处不胜寒。也许,成长股的辉煌也许表现得比较充分,该轮到蛰伏已久的价值股票表现了。中国股市价值与成长的估值差距已经达到历史高位,记住一句话,风水轮流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李大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