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咖啡消费量下降 咖啡厅文化正在消失

全球咖啡消费量下降 咖啡厅文化正在消失
2020年07月13日 14:39 cnBeta

原标题:全球咖啡消费量下降 咖啡厅文化正在消失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全球咖啡消费量将出现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与此同时,杂货店的咖啡豆购买量却出现激增。由于咖啡馆和餐馆的需求量通常占到25%,它们的停业对咖啡需求造成严重冲击,形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好转。

全球咖啡消费量下降 咖啡厅文化正在消失

资料图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1日报道,咖啡厅文化的消失正在各个主要地区发生。据研究机构马雷克斯-斯佩克特伦公司估计,全球95%以上的户外市场在疫情期间都受到了冲击。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一系列残酷转变的最新一个,此次疫情已经让人们失去了许多,就连逗留片刻、喝一杯拿铁这种简单的快乐都变得不再安全。

报道称,随着经济重启,消费者对于像从前那样成群结队地外出就餐表现出犹豫不决。那些通常依赖早上通勤和下午短暂休息的办公族的咖啡厅受冲击尤其大。

在疫情期间,唐恩旗下的餐厅大多已没有用早餐的人群,星巴克也重新设计经营模式,推出了一种不提供任何餐桌餐椅的店内“提货”模式。而传统上,餐桌餐椅是让星巴克成为热门聚会地点的关键所在。

报道指出,咖啡需求复苏受阻,对全球约1.25亿依靠种植咖啡豆维持生计的人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

花旗银行集团预测,今年下半年,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期货价格可能下跌约10%,至每磅约90美分(约合6.29元人民币——本网注),接近盈亏平衡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