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登顶 国内首只智能汽车基金掌门人展望产业机遇

特斯拉市值登顶 国内首只智能汽车基金掌门人展望产业机遇
2020年07月13日 13:55 中国网

原标题:特斯拉市值登顶 国内首只智能汽车基金掌门人展望产业机遇 来源:中国网财经

  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股特斯拉市值在超越丰田之后,继续大涨并超过2800亿美元市值,坐稳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宝座。特斯拉的成长代表着汽车行业的新一轮变革浪潮,国内首只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嘉实智能汽车基金经理姚志鹏表示,从电池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面临从新能源到智能的机遇演变,目前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处于低位,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据了解,姚志鹏是国内最早一批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的公募基金经理之一。他从2016年4月开始管理嘉实智能汽车基金,截至今年7月10日,其任职回报为146.55%,年化回报为23.97%。晨星上半年末的基金评级当中,嘉实智能汽车获得了最近三年最高的五星级评价。

  在姚志鹏看来,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和可再生能源两大驱动要素的交汇点,有可能产生颠覆性机会。智能汽车很有可能会成为人工智能最重要的终端,一如智能手机之于移动互联网。电动化智能汽车领域的核心在于电池、自动驾驶系统和数据。“我们认为,在汽车领域电动化、智能化和国产化的过程中我国企业已经在局部领域具备全球领先优势,本身存在工程师红利和产业链优势,有望充分分享全球产业的发展。

  姚志鹏表示,随着特斯拉进入中国,国内一些低端的电动车市场或智能车市场也在在加速扩张,未来汽车消费端市场会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所以,未来智能汽车的渗透率会得到系统性提升,最终带来整个行业产业链的繁荣。

  据了解,将于7月15日发行的嘉实产业先锋基金拟由姚志鹏担任基金经理,对产业先锋股票的界定,是指以产业投资的视角看景气度上行产业中具备先锋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姚志鹏表示,该基金会围绕着未来中周期看好的行业选出五到六个动态来看估值合理,行业前景比较大,景气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尤其是围绕其中的行业龙头进行配置,力求投资组合实现稳中求进的回报。

  聚焦产业升级的大主题下,姚志鹏当前看好的细分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像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新型电商和针对在线化生活为代表的类似于在线办公和在线游戏新型的科技和成长类的行业。

  事实上,除了嘉实智能汽车,姚志鹏还管理着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和嘉实环保低碳,业绩表现同样出色。截至今年7月10日,其任职两只基金回报分别为106.41%和66.23%,年化回报分别为24.37%和23.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