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促进数字合作

新闻报道: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促进数字合作
2020年07月13日 13:13 海外网

原标题:新闻报道: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促进数字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20年7月9日,《人民日报在线》 /在线购物,视频会议,远程教育和智慧城市等数字技术和应用正在加速进入并促进阿拉伯国家人民的生活。当前,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为各国经济复苏增添了动力,实现了互利共赢。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阿姆·塔拉特(Amr Talat)表示:“中国的经验对加速阿拉伯国家的数字化转型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

在流行病预防和控制期间,许多阿拉伯国家的商店被停业之后,阿拉伯国家的当地人选择在网上购物,这为增强该地区的电子商务创造了机会。埃及国家计划研究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在大流行蔓延之前,只有8%的埃及互联网用户选择在线购物,而目前,埃及的在线消费数据正在迅速增长,预计电子商务销售额将增长50%以上。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官方统计数据还显示,自2月以来,沙特公民的在线购物总量增长了约4倍,消费者在线购买的快速消费品的百分比从6%增加到55%。

档案:乔利奇和沙特交通部于2019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阿拉伯国家积极借鉴和推广中国电子商务在平台建设,物流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浙江驰为科技通信有限公司(Jollychic)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目前覆盖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等六个国家的8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在大流行期间,沙特政府视乔利奇为重要的后勤机构,以确保人民的生计,并提供政策支持以发展当地的配送服务。沙特阿拉伯的Jollychic分销网络覆盖的城市数量从60个流行前城市增加到近100个城市。该公司还应邀参加了阿拉伯国家组织的几次研讨会,以参与应对流行病挑战的数字平台方法。

中东一家本地电子商务公司“ Noon”的首席执行官Faraz Khalid指出,“ Noon”正在与许多各方合作推出一系列新的电子商务,并且“ Noon”正在积极学习中国电子商务的成功模式,为此对于防疫工作非常有用,它也是在中东建立数字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埃及经济学家阿布·巴克尔(Abu Bakr)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经济的蓬勃发展,阿拉伯国家需要尽快制定相关战略,以确保供应链,改善物流体系并增强在线支付的安全性.``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我希望他们从中继续与阿拉伯国家交流更多的有益经验。”

“先进技术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生活”

由于这一流行病,埃及大学生Alazoni无法按原计划在开罗学习。阿斯旺大学的“ AI教室”项目为喜欢它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教育平台。“通过该项目,我学习了5G,云技术,网络安全和其他知识,而这些先进的技术(如光束)照亮了我的生活。” Al-Azouni说,她的家乡的教育资源薄弱,并且通过及时的在线培训,可以加强与外界的联系。

“人工智能教室”是华为与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于6月在阿斯旺大学建立的人工智能培训项目,它为阿斯旺和其他相对缺乏教育资源的省份(包括4G和5G移动网络以及光纤网络)提供技术培训。宽带光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云计算和其他内容,该合作项目还将在埃及国家通信学院的国家级培训200名教员。塔拉特说:“埃及高度重视在中国发展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成就和经验,希望加深两国在数字经济和通信领域的合作。”

档案照片: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长塔里克·史威基(Tariq Shweiki)在电视上介绍了埃德莫多

在线教育已成为阿拉伯国家教育系统中“不停课”的重要保障。由中国在线教育公司“ NetDragon”开发的电子学习平台“ Idmodo”已升级到埃及各地的2200万学生和100万以上的教师,为学生暂停学习期间的师生提供了远程学习支持。网龙互联网副总裁梁念坚说,他希望通过参与数字化“一带一路”建设,逐步解决区域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使更多的人能够弥合数字鸿沟。

“阿拉伯人和中国可以在北斗导航系统上进一步发展合作”

为了应对这种流行病的影响,一些阿拉伯国家正在积极鼓励增加对数字经济的投资,重点是发展5G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绿色经济等先进技术领域,以促进经济复苏,转型和升级。

“技术在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可靠,安全和流畅的互连至关重要。” 华为企业中东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Alaa El-Sheemy表示,直到去年年底,华为与中东的11家电信公司(包括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和巴林)签署了5G技术协议。6月,华为与沙特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专注于智慧城市合作。早期服务将集中于停车场,移动电话网络,能源管理,照明管理和智能废物管理,并包括一个实时管理城市活动的智能管理中心,并将为城市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档案照片: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和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组织合作,中国阿拉伯北斗中心/ GNSS中心于2018年4月在突尼斯的Gezira技术园开幕。

北斗导航系统和5G技术的集成对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和智慧家庭寄予厚望。在突尼斯的百度中国阿拉伯中心,在与北斗合作数年之后,娜达的工程师越来越多地参与这项先进的中国技术。她认为,Bidu可以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精确的定位和导航服务,并将为农业,交通,减灾和公共安全领域的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Bidou展示了他在突尼斯发展精密农业的技能,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奥马尔说:“过去几年,一些阿拉伯国家在许多地区使用了北斗导航系统。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可以在北斗导航系统领域进行更多的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在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拉伯国家 埃及 电子商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