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力在哪?早盘成交近万亿 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

驱动力在哪?早盘成交近万亿 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
2020年07月13日 12:40 中国证券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想在股市中如鱼得水?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简七《股票基础视频课》,助你从0开始学会投资实战!

A股情绪今日高涨,三大指数稳步走高,两市早盘成交近万亿元,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2.95%,创出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为184倍,早已超越了2015年6月1日创业板整体市盈率149倍的水平,但沪深300等权重股的估值水平为14倍,低于2015年6月1日时17倍的估值水平。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不排除个别具有潜质的个股可以支撑较高的估值水平,但作为一个整体板块,创业板184倍的估值水平有高估之嫌。

  A股三大指数今日继续一路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26.21点,上涨1.27%;深证成指报收于14042.87点,上涨2.7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860.29点,上涨2.95%。今日早盘两市共成交9864亿元,市场交易较为活跃。

  前期大涨的金融和免税等板块今日降温。免税概念处于跌幅榜前列,百联股份大跌7.79%,中国中免大跌5%,王府井下跌3.38%;银行板块整体跌幅居前,无锡银行下跌3.54%,宁波银行下跌2.87%。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涨。美股特斯拉上周五报收于1544.65美元,总市值达到2863亿美元,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和汽车产销量的放大,今年以来特斯拉上涨了270%。特斯拉的飙涨,激发了投资者在A股寻找对标企业的冲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集体上涨,今日比亚迪上涨6.52%,宁德时代上涨5.84%,南都电源上涨6.76%。

  光大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创业板市场不再低估也意味着前期由货币驱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已经结束,后期上涨动能需要盈利复苏驱动,后期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一方面是CPI和房价数据是否支持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前期的宽松态势;另一方面是监管当局对于资本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态度,过于快速上涨并不符合管理层的定位,同时复苏趋势确认后,也意味着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必要性有所下降,需要关注宽松政策何时择机退出。

  银河证券表示,经济基本面修复是支撑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7月迎来解禁高峰(金麒麟分析师),减持压力较大,同时临近中报披露期,存在业绩披露不及预期风险。短期不建议追涨金融周期板块,更多需选择基本面或超预期的个股,而非过多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变。中长期仍建议关注以下领域:一是疫苗、创新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以及护肤美容、食品、教育等有定价权的必需品;二是新能源汽车及锂电产业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