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农业板块大涨 北上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农业板块大涨 北上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2020年07月13日 1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农业板块大涨 北上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来源:21综合

创业板指涨近3%,创15年11月以来新高。

7月13日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市场板块普涨,情绪延续亢奋,逾百股涨停。板块上,券商、免税、半导体三大市场主线核心个股大幅杀跌,板块内个股高低位切换,中银证券百联股份蓝英装备等触及跌停,但凯撒旅业中航沈飞等止跌回升,资金轮动水利、农业、猪肉、有色、医药医疗、白酒等板块,整体看,市场高位股亏钱效应加剧,但是市场承接力较强,整体调整表现良性,资金更青睐中报业绩高增长板块。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7%,报收3426点;深成指涨2.72%,报收14042点;创业板指涨2.95%,报收2860点。北上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盘面上,农业板块大涨,猪肉、水利建设、鸡肉、基本金属、白酒、钛白粉、维生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退税商店概念逆市下跌。

个股方面,截止稿件发布时间共有3413只个股上涨,其中有深物业A,沙河股份,*ST中华A等147只个股涨停。共有396只个股下跌,其中有退市银鸽,*ST新亿,*ST瀚叶等5只个股跌停。

针对后市,中信证券表示短期补涨接近尾声;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估计每月存款转移资金上限可以达到每月4450~7650亿元。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

海通证券认为借鉴历史,牛市3浪有三大特征:市场进入双轮驱动模式、指数和成交量上新台阶、主线不变+牛市轮涨。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这轮牛市已经进入流动性+基本面双轮驱动的3浪上涨阶段。市场趋势向上,短期快速上涨后速率将回归正常,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为主线,低估行业是阶段性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农业板块 北上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