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凶手称量刑听证会上将自行辩护,此前已认罪

新西兰枪击案凶手称量刑听证会上将自行辩护,此前已认罪
2020年07月13日 11:38 环球网

原标题:新西兰枪击案凶手称量刑听证会上将自行辩护,此前已认罪 来源:澎湃新闻

7月13日,澳大利亚法院表示,一名承认在2019年新西兰30年来最严重枪击案中杀害51名穆斯林的澳大利亚男子在庭审前一个月决定要代表自己出庭。

枪手布伦顿·塔兰特。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澳大利亚法院法官卡梅伦·曼德(Cameron Mander)在法庭公布的听证会记录中称,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大规模枪击案的枪手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决定要在8月24日的量刑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该决定不会对量刑听证会造成影响。

报道称,今年3月,塔兰特已对他面临的92项罪名指控表示认罪。他的认罪使原定于6月开始的为期6周的审判变得多余。

法官表示,他确信塔兰特了解自己有权得到法律代表,但他希望放弃这些权利,因此,法官在审前视频电话中批准了塔兰特的请求。

塔兰特的律师表示,他们和塔兰特之间没有“冲突或关系破裂”,这一要求符合塔兰特自己的权利。

据了解,自去年4月5日塔兰特第二次出庭以来,这些律师就一直在为他辩护,律师们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塔兰特已经指示律师,他希望在判决时为自己辩护。我们对塔兰特的决定并不失望。”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塔兰特2019年3月16日第一次出庭后,解雇了一名法院指定的律师,曾引起外界担心他要利用在庭上自我辩护的机会宣扬其想法。随后,他4月5日出庭时有两名奥克兰代表律师。

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内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51人死亡。澳大利亚人塔兰特被控制造了此次事件,并通过社交网站直播开枪过程,视频在17分钟后才被切断。

今年3月26日,现年29岁的布伦顿·塔兰特通过视频在克赖斯特彻奇市高等法院出庭,并承认51项谋杀罪,40项谋杀未遂罪和涉及恐怖行为的罪名。针对塔兰特的量刑听证会将在今年8月24日起举行,预计持续3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