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ETF上周净流入308.09亿元 4只半导体ETFQ2以来涨逾60%

A股ETF上周净流入308.09亿元 4只半导体ETFQ2以来涨逾60%
2020年07月13日 02:04 中国证券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A股ETF上周净流入308.09亿元

  □本报记者 林荣华  

  【直播解盘:如何捕捉A股“牛”】

  探寻牛市基本面|李超(金麒麟分析师):涅槃重生 顺水推舟——六问疫后经济

  广发基金刘杰:注册制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第一上海叶尚志:科网股现狂态 追还是不追?

  探寻牛市基本面|宋雪涛(金麒麟分析师):牛市中赚的是什么钱?

  平安基金李化松:教你如何捕捉A股“牛”

  景顺长城鲍无可:牛市开车如何开的稳?

  上周市场再度放量大涨,上证指数上涨7.31%,深证成指上涨9.96%,创业板指上涨12.83%,A股ETF无一下跌,总成交额为2575.39亿元,较此前一周增加了1183.2亿元,增幅达到85%。整体来看,A股ETF份额增加120.59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入约308.09亿元,扭转了4月以来的整体净流出态势。主要宽基指数资金大幅流入叠加市场强势上涨,令宽基指数龙头ETF规模大增,华夏上证50ETF规模突破550亿元。

  宽基指数ETF大幅吸金

  Wind数据显示,宽基指数ETF获大额资金流入。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夏上证50ETF大幅净流入81.5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大幅净流入58.61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入29.79亿元,华夏沪深300ETF的净流入资金也达11.99亿元。此外,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18.30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入16.74亿元。不过,工银瑞信上证50ETF、国寿安保沪深300ETF、广发沪深300ETF的净流出资金都超过5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券商类、银行、有色、军工相关ETF获资金净流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31.37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也净流入13.22亿元。华宝中证银行ETF、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国泰中证军工ETF的净流入资金也都超过15亿元。

  科技类ETF表现分化,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净流入15.72亿元,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净流入12.72亿元,但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5.12亿元。

  4只半导体ETF二季度以来涨逾60%

  上周市场的强势上涨也令A股ETF整体表现较好,共有13只A股ETF涨幅超18%,半导体、军工相关ETF涨幅居前。其中,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上涨19.65%,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上涨19.11%。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的涨幅也超过18%。此外,广发中证军工ETF、国泰中证军工ETF、华宝中证军工ETF等多只军工ETF的涨幅也超过18%。

  事实上,4月以来半导体相关ETF涨幅惊人,4只半导体ETF二季度以来涨逾60%。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二季度以来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上涨62.80%,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的涨幅也都超过60%。除半导体ETF外,鹏华中证酒ETF上涨了60.22%,华安创业板50ETF上涨57.10%,华夏创业板动量成长ETF上涨53.71%。医药生物、新能源汽车相关ETF也表现较好,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华宝中证医疗ETF、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的涨幅均超50%。

  值得注意的是,强势上涨和宽基指数ETF的资金大幅净流入,令部分ETF规模增加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华夏上证50ETF规模达到551.05亿元,位列A股ETF规模榜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ETF A股 华夏 半导体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