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陆续减持:国华人寿减持广晟有色

保险公司陆续减持:国华人寿减持广晟有色
2020年07月13日 17:17 财经网

原标题:保险公司陆续减持:国华人寿减持广晟有色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10日,广晟有色发布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国华人寿通过其管理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一号”持有“广晟有色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374,5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76%。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公司股东国华人寿出于投资安排,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届满之日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9%。

国华人寿将根据市场情况,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对所持股份做出适当减持安排。其中: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进行,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进行,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7月9日,中国人保也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约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2%。公告称,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A股和H股约73.16亿股,约占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