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发力拉升,金属价格维持强势,板块配置价值提升

有色板块发力拉升,金属价格维持强势,板块配置价值提升
2020年07月13日 15:24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有色板块发力拉升,金属价格维持强势,板块配置价值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有色板块13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洛阳钼业盛屯矿业西部矿业东方钽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云南锗业等涨停,云南铜业逼近涨停。 消息面上,南美疫情持续蔓延,主要产铜国智利和秘鲁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智利国家铜业旗下ElTeniente和Chuquicamata铜矿,巴拿马的CobrePanama,Hudbay的Constancia,必和必拓旗下CerroVerde等大型矿山均因疫情出现停产。安托法加斯塔Zaldivar铜矿决定于7月15日举行罢工,民生证券预计下半年铜精矿供应持续偏紧。国内TC价格已经跌至50美元/吨,侧面验证市场对于下半年铜精矿供应的担忧。供给端扰动的加剧,使得铜价有望继续强势运行,推荐紫金矿业、关注云南铜业和江西铜业东吴证券表示,下半年首选基本金属铜、铝。随着海外特别是美国为对冲疫情而采取大规模的流动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充裕推涨金属价格;叠加国内自2019Q4起的库存周期趋势在疫情结束后恢复,判断基本金属需求上行与流动性共振,标的首选紫金矿业、云铝股份。2)长期看好能源金属锂、钴。需求端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高速增长,供给端上游锂矿价格跌入部分矿山成本线以内,未来逐步进入减产期,供需有望再平衡,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