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案”余震初现,国信证券变更定增联席主承销商

“康美案”余震初现,国信证券变更定增联席主承销商
2020年07月13日 14:00 中新经纬

原标题:“康美案”余震初现,国信证券变更定增联席主承销商 来源:第一财经

“康美案”余震初现,国信证券变更定增联席主承销商

  作者:邸凌月

  7月12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不再聘请广发证券为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联席主承销商,变更为中国银河证券、红塔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广发证券继“康美案”受罚后首家变更联席主承销商的投行项目。

  7月10日晚,广发证券公告称,证监会拟对公司采取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12个月的监管措施。同时,拟对14名直接责任人及负有管理责任的人员分别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10年至20年、公开谴责、限制时任相关高管人员领取报酬等监管措施,并责令广发证券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追责,按公司规定追回相关报酬收入。随后,广发证券公布了广东证监局的具体处罚人员名单。

  今年3月2日,国信证券成为第二家落实再融资新规的上市券商,原方案拟募资150亿元的定增金额不变,但发行时间、发行价格、发行对象数量以及限售期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调整,相关事宜于3月19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国信证券2019年8月5日定增批文生效,本应到2020年2月4日到期失效,后虽然因疫情突发批复有效期从2020年1月31日起暂缓计算,但之前近6个月时间一直未实施此项非公开发行预案。

  “更换联席承销对国信证券没什么影响,但IPO的企业就比较麻烦,重新换保荐机构到项目推进大概要三个月,快的话两个月也够。而换保荐机构之前企业已经付给广发证券的上市费用也很难让其赔付。”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据Wind资讯统计,以最新公告日来看,广发证券仅今年上半年推进的IPO保荐项目就达22个。其中创业板项目数量最多,达到6个,主板、科创板项目各有5个,中小板项目3个。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公司项目为广发证券与中泰证券联合保荐,其余21个项目均为广发证券独立保荐。

  另外,广发证券债券承销规模较大,据公司2019年年报,2019年全年广发证券主承销发行债券1359.29亿元,同比上升41.13%。其中,主承销金额最大的是金融债,达504.84亿,其它有公司债(423.34亿)、企业债(280.33亿)。

  “因为债券主承销体量较大,暂停债券承销业务12个月对广发证券影响还是挺大的。”王骥跃补充道。

(编辑:熊家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证券 国信证券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