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连续9个跌停,这家停牌54个月复牌的公司,发生了什么?

逆势!连续9个跌停,这家停牌54个月复牌的公司,发生了什么?
2020年07月13日 14:1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逆势!连续9个跌停,这家停牌54个月复牌的公司,发生了什么?

6月我们曾经提到过一支股票停牌了54个月,还没复牌。不过赶在牛市到来的时候,这只股票复牌了,它就是600145,*St新亿,此前它的名称叫国创能源,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农牧产品等贸易业务。

自从2015年12月7号由于破产重整事项和立案调查停牌之后,*st新亿在6月30号踏准了牛市的节奏准时复牌,在复牌之后当天该股票大涨44.92%,随后悲剧来了,股价连续出现了9个跌停板,目前还没开板。而对于3万多名股东来讲,停牌接近5年的时间,结果还是出现了持续的跌停。可以说是欲哭无泪啊。

持续跌停的原因是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其原因是尽管证监会的一再督促,但是公司目前无法在法定的期限之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最新公告显示,复牌两个月之内,如果还是不能披露年报的话,那么公司将可能退市。对于A股来讲,退市的公司越来越多,但是由于没办法披露年报而退市,这属于比较少数的。未能披露的原因是公司此前新聘请的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失去了控制,目前尚未聘请到审计会计师事务所。

不过,即使公司能够及时披露年报,但是如果被出具非标审计报告,同样面临退市。

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主要包括,公司于2015年12月28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上述事项被认定为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公司股票可能被退市;新疆高院对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的核查结论尚未形成;公司本期无主营业务,其关联方的资产注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比如输入600145,就可以看到*ST新亿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st新亿存在的一些风险。

比如商誉占净资产比例为97.43%,目前净资产为6.30亿元,其中的6.14亿元为商誉,占比极高,若发生商誉减值,风险极大。

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2.07%,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深圳市易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100.00%,已经接近极限,如若股价大跌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中期看,经营净额-6.59亿元,净利润1.92亿,公司净利润虽为正,可现金流为负,可能有大量账款收不回。

年报预计盈利30.00万~50.00万同比下降97.00%~94.90%,业绩预减。原因是2018年末公司与债务人签订并购协议,收购喀什韩真源公司股权,由此产生债务重组收益为4,240.46万元。2019年度收入主要来源于韩真源公司商业地产租赁收入,韩真源公司贡献收入839.97万元,净利润132.75万元,且公司2019年未发生股权投资和债务重组收益等事项。

总而言之,留给*ST新亿的时间不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停牌 跌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