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刻已过 结构性货币政策将是主旋律

东海证券: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刻已过 结构性货币政策将是主旋律
2020年07月13日 14:20 中证网

原标题:东海证券: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刻已过 结构性货币政策将是主旋律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13日,东海证券发布研报指出,6月金融数据持续改善,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刻已过,禁止大水漫灌仍是红线,结构性货币政策将是主旋律。

  6月M2同比增11.1%,连续三月增速持平;新增人民币贷款1.81万亿元,预期1.76万亿元,前值1.48万亿元。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43万亿元,预期2.8万亿元,前值3.19万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0.8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22万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

  东海证券认为,总的来看,6月金融数据持续改善,中长期信贷明显增加,显示企业融资需求有回暖,以及地产销售的火热,后期地产投资可能保持一定韧性。同时社融增速继续回升,体现宽货币正逐渐向宽信用传导,作为经济增速的领先指标,预示三、四季度GDP增速回升的确定性强。

  在此情境下,货币政策继续加大宽松的可能性较低,同时央行高层已在公开层面上表示前期的宽松政策将逐步退出,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刻已过,禁止大水漫灌仍是红线,近期降再贷款再贴现利率更体现货币政策的精准灌溉,结构性货币政策将是主旋律。

  央行7月12日举行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下半年金融系统将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对此东海证券认为,预计未来M2和社会融资规模将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货币政策主要还是依靠传统货币政策,下半年经济恢复正常,传统货币政策的作用可能会更加明显,进入一个更加常态的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