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业担保贷款“升级” 网约车司机也可申请

北京创业担保贷款“升级” 网约车司机也可申请
2020年07月13日 12:45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北京创业担保贷款“升级” 网约车司机也可申请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记者7月13日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应对疫情对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北京市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升级”,网约车司机也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新规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扩大为北京市户籍各类创业人员。其中,符合条件的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等可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门槛进一步降低,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合伙人符合个人借款人条件即可申请贷款及财政贴息。对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降低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数量达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比例限制。

担保贷款额度方面,符合条件的个人借款人最高可申请30万元额度;符合条件的个人借款人合伙创业的,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借款人可协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户籍人员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经营的,可申请个人创业小额便捷贷款,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允许展期,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展期期间财政给予正常贴息。

利率方面,辖内金融机构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利率应适当下降,贷款利率上限不超过LPR+50BP。

此外,新政要求,借款人资格认定原则上应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机构尽职调查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金融机构贷款受理至发放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并一次性告知需补充完善的手续和资料。

对符合条件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成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等特定群体,原则上取消反担保。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 贷款 网约车 北京 北京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