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张夏:A股上涨有三大合理性,应合法合规合理投资

招商证券张夏:A股上涨有三大合理性,应合法合规合理投资
2020年07月13日 12: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招商证券张夏:A股上涨有三大合理性,应合法合规合理投资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7月13日讯,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今日表示,7月1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研究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要求,目的是为了资本市场更加健康发展。当前资本市场改革进入深水区,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新三板改革深入推进的环境下,加快完善资本市场法制建设正同步进行,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离不开完善的法律体系和监管体系,目的是为了使资本市场高效服务于经济结构转型和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犯罪,保护投资者利益,是资本市场见着的题中应有之意。

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的上涨有其合理性,反映的是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经济改善、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虽然短期A股涨幅较大,但整体估值相对合理,即便消费、科技、医药估值偏贵,此类板块由于成长性较好,叠加相关龙头公司属于优质核心资产,市场也愿意给与其一定的估值溢价。

此外,近期资金流入有所加快,海外资金、居民资金均处于加速入市的状态,但整体流入规模相对可控。

总的来看,而近期出现的监管政策的边际变化,目的是为了资本市场更加健康长久的发展。但这里也需要提醒投资者,需要时刻敬畏市场、敬畏风险,保持理性的投资思维;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需要珍惜市场环境、敬畏法治,积极深根主业,回报投资者;中介机构应勤勉尽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好服务的本分;监管部门而言应加强对市场预期引导,加大对涉嫌违法违规机构和投资者的查处力度,呵护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市场大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证券 资本市场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