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大面积飘红 LPG大涨6.03%、沪铜涨超5%

商品期货早盘大面积飘红 LPG大涨6.03%、沪铜涨超5%
2020年07月13日 11:36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商品期货早盘大面积飘红 LPG大涨6.03%、沪铜涨超5%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7月1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有色金属涨幅居前,LPG大涨6.03%,沪铜涨超5%,铁矿石大涨超4%,玻璃涨超3%,沪锌、沪铝、燃油、沪锡、沪铅等涨超2%,鸡蛋、PVC、不锈钢等涨超1%;菜粕、苹果跌超2%,豆粕、豆二跌超1%。

国债期货午盘全线下跌,截至午间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22%,5年期主力合约跌0.16%,2年期主力合约跌0.10%。

洪涝灾害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本次洪涝对于农业、工业生产活动均有较大影响。截至7月3日,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贵州、四川、湖南、广西、广东、湖北等26省(区、市)1938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6.4亿元。今年洪涝灾害程度将超过2016年,但考虑救灾防控措施及时,难以与1998年相抗衡。借鉴2016年6-7月洪涝灾害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但当年处于商品整体共振式上涨周期,具体品种的涨幅驱动力的多少来源于洪涝灾害无法确定。

黑色:物流运输受阻,建材需求受到明显影响

主要体现在:拖慢了建筑工地材料运输与钢筋混泥土的灌溉,特别是雨水较为严重地区,地产新开工项目被迫停工,在建项目“赶工”放缓,钢材需求出现了明显下降。据Mysteel周度产量库存,螺纹钢周度表观消费已连续4周下降,周度表需从478万吨回落至上周的348万吨,下降幅度超27%,远超往年17%左右的下降幅度;线材周度表需由197万吨下降至上周的150万吨,下降幅度达23.8%,远超往年13.8%的下降幅度。

农产品:雨水加剧猪瘟恶化饲料需求,暴雨不利大豆作物生长

生猪:南方大范围降雨影响生猪调运,而且各地开始加强生猪调运的监管,导致产区生猪运往销区数量减少,造成供应出现区域分化,从2016年的复盘看价差扩幅非常有限。根据19年非洲猪瘟传播经验,雨水携带周边死猪体内病毒向地下或河水里扩散,猪场使用浅层地下水喂猪使得生猪被感染效率很高。目前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四川等地,疫情加剧最为明显,死亡率环比攀升,但尚未达到去年程度。以涌益咨询数据为例,能繁母猪存栏出现再次下滑,月度环比-3.87%,西南环比-3.04%。7月上中旬两湖、安徽降雨持续偏多,非洲猪瘟疫情加剧短期将导致华南、华中养殖区存栏下降幅度可能边际扩大,延缓了生猪供应恢复节奏利好猪价。结合当下标猪存栏偏紧,养殖户惜售行为,9月前生猪出栏难有改观。需求终端猪肉批发量环比下滑明显,屠宰企业亏损扩大,开工率环比下滑,减少生猪采购。因此猪价高位整体供需矛盾弱化,且对比今年2月高点的供需形势要有所改善;短中期偏强但空间极为有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