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主要生产数据公告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主要生产数据公告
2020年07月13日 02:0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主要生产数据公告

  证券代码:600428             证券简称:中远海特             公告编号:2020-033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主要生产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主要生产经营数据

  ■

  二、各船型运量数据(单位:吨)

  ■

  三、备注

  1、以上生产经营数据源自公司内部统计,仅供投资者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2、以上生产数据统计口径均按已完航次;

  3、相关航运指标释义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十三日

  附件:相关航运指标释义

  1.运量: 指船舶运输货物数量;

  2.周转量: 指船舶运输的货运量与相应的运输距离的乘积;

  3.营运率: 指一定历期内船舶从事营运的时间占总航次时间的百分比;

  4.航行率: 指一定历期内船舶航行的时间占营运时间的百分比;

  5.载重量利用率:指报告期内船舶完成的换算周转量与其船舶吨位海里的比值;

  6.燃油单耗: 指船舶在报告期内每船舶吨位海里所消耗的燃油数量;

  7.营运时间:指船舶总航次时间中,技术状况完好可以从事货物运输工作的时间,它等于船舶总时间减去船舶不能从事生产的非营运时间(如:修理、待修及为修理进出船厂的航行时间, 待报废时间,航次以外检修和洗炉时间);

  8.航行时间:指船舶从离开港口码头或锚地, 浮筒解去最后一根缆绳时起,至到达港靠码头或锚地,浮筒带上第一根缆绳时止的航行时间;

  9.停泊时间:指船舶在运输生产过程中,因各种原因在港口或途中全部停泊时间, 包括生产性,非生产性和其他原因停泊时间。

  证券代码:600428          证券简称:中远海特           公告编号:2020-032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9.70万元,同比减少27.49%。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全球经济、贸易、生产运输等带来的影响,航运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各国港口作业效率降低,公司航运业务收入同比减少,航运业务毛利同比降低。

  (二)投资收益影响:报告期,主要参股公司受疫情影响盈利同比下降,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803万元。

  (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因客户合同违约,公司收到赔偿款,确认营业外收入2,602万元。

  三、风险提示

  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业绩快报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总经理陈威、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郑斌、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庆华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远 航运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