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上涨逾2%,受IEA上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提振

国际油价上涨逾2%,受IEA上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提振
2020年07月11日 09: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上涨逾2%,受IEA上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提振

路透社消息,油价周五(10日)上涨超过2%,此前国际能源署(IEA)上调2020年需求预测,但美国新增病例数再创纪录,打击了人们对燃料消费快速复苏的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能源公司连续第10周将活跃钻机数减至纪录低位,该消息也给油价带去支撑。

布兰特原油结算价上涨0.89美元,或2%,至每桶43.24美元,美国原油结算价上涨0.93美元,或2.4%,至每桶40.55美元。

强劲的股市也提振了油价。包括非农就业岗位月度增幅创纪录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商业活动出现复苏。

美国原油本周变化不大,而布兰特原油本周上涨约1%。

国际能源署上修今年石油需求预测至9,210万桶/日,较上个月的预测值高出40万桶/日,主要因为第二季跌幅小于预期。

尽管如此,美国周四新增病例超过6.05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虽然油市无疑取得进展...庞大的新冠病例数字,某些国家甚至加速上升,仍提醒我们这场大流行并未获得控制,市场前景面临的风险几乎笃定是偏向下档。”国际能源署月报称。

油价在盘初下跌,此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在经历了半年的封锁后,已经解除了对所有石油出口的不可抗力宣告。

由于疫情暴发期间燃料需求减少,石油库存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近60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测为减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