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过渡期有望延期

资管新规过渡期有望延期
2020年07月11日 08:49 环球网

原标题:资管新规过渡期有望延期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央行回应市场关切 资管新规过渡期有望延期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在中国人民银行10日举行的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表示,关于资管新规过渡期延期,因为今年疫情冲击,应该延期,但也有机构、学者建议不能延太长,可能延期一年比较合适。

资管新规指的是2018年4月份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过渡期到2020年底。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出现了萎缩,我国经济也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增加了资管业务规范整改难度,市场非常关注资管新规过渡期相关政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建议,应该将资管新规过渡期在原有计划上延长两年。“用2020年、2021年、2022年三年,平均每年约20%的速度去消化,是比较实事求是的。”吴晓灵说。

对此,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表示,将密切跟踪监测资管业务规范整改的情况,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做好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资管行业的整改与转型。

“各界对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建议比较多,但是无论是延1年、2年还是3年,对金融机构来说,关键是必须要转型。”周学东表示,“再回到过去大搞表外业务、以钱炒钱、制造金融乱象是不可能的。过去两年,监管部门对影子银行治理力度相当大,影子银行规模明显压缩,这从信托贷款和委托贷款中能看出来。比如,今年上半年委托贷款减少了2300亿元,去年上半年减少的更多,接近50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央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