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罗斯准备与美国讨论限制新型武器问题

俄外长:俄罗斯准备与美国讨论限制新型武器问题
2020年07月11日 06:34 环球网

原标题:俄外长:俄罗斯准备与美国讨论限制新型武器问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1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说,俄罗斯准备与美国讨论限制新型武器问题。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参加一场研讨会时说,从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的角度出发,俄罗斯准备与美国讨论限制新型武器问题。尽管新型武器不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之列,但从削减战略武器角度考虑,新型武器可以作为俄美讨论的话题。

拉夫罗夫表示,除新型武器外,俄罗斯愿就一切能够影响全球战略稳定的问题与美国开展对话。

他指出,目前来看,《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命运已定,美国不准备延长该条约。俄罗斯也不准备劝说美国保留该条约,因为即使没有这一条约,俄罗斯也有多种手段长期保证俄安全。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去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方已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反应冷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